「愛心無限大 義起走過27載」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1/16(日)於岡山扶幼館舉辦「第27屆義工聯合隊慶」活動,義工夥伴齊聚一堂參與屬於自己的慶典活動,活動中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多位前主委共同頒發本次服務累計滿三年(14人)、五年(11人)、十年(12人)、十五年(6人)、二十年(2人)、二十五年(4人)的『年資獎』義工夥伴,同時也表揚服務累積達1500小時以上的『衛生福利志願服務金銀銅質獎』12名夥伴;服務累積達500小時以上的『高雄市志願服務銀銅質獎』的17名夥伴,感謝義工夥伴多年來持續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扶幼工作。

      

 

    北高雄家扶中心服務弱勢家庭35年,七支義工隊超過三百位義工夥伴,默默付出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扶幼工作不遺餘力。在志願服務法通過後,大家都改稱志工,家扶的志工還是較習慣『義工』這個稱呼,因為他們認為義務工作是『理所當為』,志願工作是『為所願為』。家扶的義工就是秉持理所當為之態度,以犧牲奉獻的精神參與兒童福利工作。

    七支義工隊裡共有20對夫妻檔,今年度獲得服務滿十五年表揚的徐志雄先生和王瑜安女士;滿五年表揚的涂嘉村先生和羅貴月女士是其中的兩對。徐志雄先生和王瑜安女士對於服務社會相當有共識,婚後一起加入了鳳山展愛隊,參與中心大大小小的活動,驀然回首竟也15年了!中心兒保宣導活動,都會提倡「不閉打小孩」(「不」要生氣,深呼吸10下、「閉」上眼睛,靜心10分鐘、「打」給家扶,專線0800-078585(你請幫我幫我)、「小」孩抱抱,擁抱孩子10秒鐘、「孩」要大笑,與孩子一起大笑10聲),提醒家長情緒控制的重要;因長期協助活動,也讓這樣的理念深植並實踐在兩人的親職教養中,兩人覺得身為家扶中心的義工,更要落實家扶的信念。徐志雄先生和王瑜安女士的兩個兒子碩太和振凱現在也是中心小義工,藉由服務的過程兩人接觸不同家庭的樣貌,理解每個家庭的困難和不得已,一家人因為付出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涂嘉村先生和羅貴月女士在子女長大後一起投身社會服務,加入了鳳山展愛隊。涂嘉村先生為公司老闆,覺得身體力行的付出會比只有捐款更有意義,即便工作忙碌也盡可能排除萬難協助投入服務;羅貴月女士過去為家管,在家相夫教子,加入義工隊後像是拿到了一把鑰匙開啟了另一扇門,拓展了自己的人際關係,從害羞內向變得能在團體中發言。涂嘉村先生和羅貴月女士覺得義工隊夥伴們彼此都有自己的專長,大家一起相互學習和合作,有一次幫扶助家庭進行油漆粉刷的愛家服務讓兩人印象深刻,當次的粉刷連房子外牆都要油漆,涂嘉村先生在屋頂彎腰進行粉刷,還要同時確保自己的安全,回家後整個腹部抽筋疼痛不已,但還是很開心完成了任務,兩人透過實際的付出深刻地感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疫情影響活動辦理規模,但家庭的服務不能因此減少,許多義工仍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社工也不敢怠慢腳步,籌備活動讓受服務家庭參加,活動能順利圓滿,都得仰賴義工夥伴協助幫忙,且這群夥伴不只出力,有時辦理活動還會主動捐款幫忙活動或家庭,以實際行動參與公益,讓整個社會充滿溫暖。歡迎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退休民眾…等,加入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服務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無限大 義起走過27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