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價收購創下品牌第一」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攻下金蜜芒果的江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以全鄉50甲的金蜜芒果產出硬拚全愛文芒果王國的江山,彰化縣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的決勝點不是在每年暑假期間的芒果大戰;反卻是張總幹事以「保價收購」的方式在盛產期將金蜜芒果收購,高品質的用來製作芒果冰棒、芒果乾,較遜一級的就投入製成芒果醬,以這種全部收購、多項做成的加工做出後行銷全國各通路市場,讓告別芒果季後的國人一樣可以品嘗到保有新鮮香味國」口感又不含人工添加物的絕美金蜜好滋味。

▲埔心鄉的王牌水果-金蜜芒果,在農會保價收購的政策下鼓舞了鄉農衝向全國第一的高品質。(圖/記者周厚賢攝)

「六年前鄉親引進金蜜芒果種植後,開始的產量很少」張旗聞說,但當他首次嘗到金蜜芒果那種香氣四溢、微酸卻又甜蜜蜜到不行的多般風味後,就知道金蜜芒果絕對是埔心鄉高經濟價值水果的寶貝。隨後在農會大力推廣栽種技術及每年舉辦的評鑑大賽帶動了農友改種金蜜芒果的風氣,從十甲在三、四年間擴展到五十甲栽種面積。雖然五十甲與全國各式芒果總產量不到0.03的比例,但在埔心鄉產出金蜜芒果的高品質打響知名度後,近幾年已成為芒果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新寵。

▲親自品嘗到芒果冰的好,前來取經的大村鄉民代表讚嘆農會的巧思與執行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不產芒果的台北永康街芒果冰為什麼可以馳名中外?」對芒果多元價值不停在思考的張旗聞,突然發想到 “不然就將芒果變成芒果冰棒吧!”但有別一般市面上的芒果冰棒多是調釋過的芒果汁加上實用的化學添加物所製成,張旗聞堅持簡單得將一顆芒果剖面做成兩隻經急速冷凍後製成。換句話說,鄉農會自產的金蜜芒果冰棒除了原本的果肉外,甚麼都沒添加!但神奇的是,每一位享用的民眾卻發現吃起來卻是有霜淇淋或冰淇淋且加上牛奶的口味,吃起來好吃到想要一枝接一枝的朵頤享受。

▲埔心鄉農會生產的一系列金蜜芒果加工品,完全掛著“純天然”的保證。(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品牌的品質可以牢牢掌握住後,張總幹事對鄉內的芒果農以保價收購的方式大開果農全力種植的決心。因為他知道沒有銷售不掉的金蜜芒果,只有吃不到的慕名消費者。所以埔心鄉農會將收購的芒果除做成禮盒送到電商平台大賣外,也能將之製成芒果冰棒、芒果乾及芒果醬….。如此一來不用讓全國消費者去永康街朝聖般,只要進入與埔心鄉農會簽約供應的通路就能享受到金蜜芒果商品的高質感。

▲全國最讚的冰棒-埔心鄉農會金蜜芒果,所標示的成分就是原風味的內容。(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原本只是幾位鄉農因為種稻收成不好而嘗試改種新品種的金蜜芒果,短短幾年間彰化縣埔心鄉暴增50甲的高品質的芒果產出已經在國內市場建立新的一片天。更因為張旗聞將金蜜芒果創意發想的變成全天然風味的加工品,讓國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只要想吃都吃的到,仿佛是昨日剛剛採收的「在欉紅」金蜜芒果好滋味!

▲行銷第一的手法,埔心農會總幹事張旗聞(圖右)的經營理念帶給有心發展農政的大村大橋社區總幹事賴志銘(圖左)深刻的體認。(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保價收購創下品牌第一」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攻下金蜜芒果的江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