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學子適、才適所」埔心國中一身好人才培育計畫啟發學子未來發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由仰望教育基金會推動針對國中支助推動的「一身好本領人才培育計畫」在彰化縣立埔心國中實施,該校委請達德商工餐飲科利用周六假日下午實施課程,教導報名的學子體驗中餐與西式點心蛋糕的學習,期望藉此帶給他們未來職涯發展的認識與興趣。

▲雖然只是國中階段,黃森明校長對於啟發學子對性向的適才、適所的培育相當的重視。(圖/記者周厚賢攝)

「兩年前聽到擔任仰望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也是前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談到培育計畫時,我當下就希望彰化也能有名額可以申請」埔心國中校長黃森明說,雖然當時計畫只以南投縣辦理,但他一聽內容可以對校內有志朝向技職發展的學子有極大的幫助時,二話不說就跟李執行長要求埔中也要辦。於隔年經過基金會的核可後就在去年以中餐考丙級證照的目標開辦課程。

▲埔心國中利用周六假日午後開辦技藝課程,委請專業教師傳授職場實用技能發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由於第一年施辦的成效良好年,是以今年再改以辦理西式點心、蛋糕及飲料為主軸的課程安排,沒想到因為授課的達德商工餐飲科許麗娟主任帶領的師資群教學的太好讓學子們有著亮眼的學習成果。所以第二年辦理時的一開始招生就受到學生的喜愛而把名額全都報滿,就在去年九月新學期開始的上課直到學期結束。

▲由仰望教育基金會推動的計畫,帶給國中階段學子在念書之際有能發想日後發展志向。(圖/記者周厚賢攝)

 對於達的商工餐飲科師資群願意利用假期還要備課、備教材準備全天的教學,黃森明校長充滿感謝的說,位階在全國高職餐飲科系數一數二的達德商工願意將技職教育向下紮跟的培育啟發,誠為致力辦學的典範,再以許麗娟主任與師資群豐富技藝的教導下,著實為學生們勾勒出日後成為大廚師的願景,這也是他積極向仰望教育基金會爭取的目的,讓國中的小孩也能適才、適所的在國教階段中就能建構自我的人生規劃。

▲今天做出米千層派的成果是第一步,黃森明校長期許同學因為餐於技能課程而能成就未來遠大的發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許學子適、才適所」埔心國中一身好人才培育計畫啟發學子未來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