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人生好味道~微笑的味道攝影展

文字-A A +A

微笑等於人生好味道

「微笑的味道攝影展」

動人的樂曲,在「感恩的心」中,微笑的味道攝影展活動正式開始。

由明道大學郭秋勳校長及陳世雄前校長率領校內愛樂薩克斯風樂團,帶來美好的樂音,美術故事館黃琯予館長(同時也是明道大學校友)跟著音樂領唱。

滿眼綠意的校園、倒影皆成畫、俯拾能為詩,用這樣來形容明道大學最是合適。擁有全國唯一書法班博士的學校、許多當代傑出文學家(例如余光中)也在此任教過。並且擁有先進的科技農業技術、將農產品相關的品質提升、讓綠色作物發揮最大邊際效益。

明道大學「綠能、有機、健康」為發展目標,結合 以ESG理念出發,攜手好地方協進會於明道大學承正圖書館舉辦「微笑的味道」攝影展獲獎作品攝影展。展出作品全數採「香氛印刷」,以歐盟認證的法國「可可」香氛精油結合環保大豆油墨印刷,鼓勵看展民眾用眼睛看、用手觸摸、用鼻子嗅聞,用五感來體驗作品幸福的味道。

媒合活動的主要關鍵人物,是明道大學副教務長黃建元博士。黃建元博士表示:從創新、創意變成商業模組、看到商機、再衍生商品,都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而成。由產官學不同方式,連這次攝影展的策展,都可以看到商業思維的運作與運用。

明道大學企管系鍾健平主任說,好地方協會結合ESG熱門議題舉辦多項公益活動,與明道理念一致。尤其展出的得獎作品以友善環境的天然精油油墨取代替代傳統印刷的人工添加物,更是攝影展的一大創舉,在觀賞者在參觀作品的同時,除了視覺的饗宴;自然的香氣,更人感受到幸福的氛圍。

主辦單位好地方協進會創會會長楊淑玟表示,協會過去舉辦的活動多為公益性質的講座、公益路跑等。生活中許多美好的故事,都是剎那間的感動,瞬間能用照片記錄生活。 兒時許多有味道的記憶,如校園裡的桂花、街角公園的青草香、阿嬤的爌肉飯等等….因此首次嘗試舉辦攝影比賽,以「微笑的味道」作為攝影主題,用微笑成為那記憶中的亮點,用味道來刻印生活的滋味。

明道大學郭秋勳校長微笑著說 : 透過攝影,讓溫暖及幸福的瞬間被記錄與傳承,共同打造有愛的社會。匯集得獎作品辦理攝影展,希望能在後役情時代,彰顯ESG的理念,透過結合企業、學校等各領域一起合作,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也將微笑的正能量傳遞給更多人,讓社會更美好。微笑的味道,就是人生幸福的味道。

負責本次攝影作品印刷的宏國群業經理張卉芸表示,與一般攝影展最大的不同是,展出的得獎作品全數採用「香氛印刷」,這項專利技術是由財團法人印刷創新技術研究發展中心提供,作品的味道可以保存長達一年以上。看展民眾除了用眼睛看,還能用手觸摸、用鼻子嗅聞,用五感來體驗作品幸福的味道。

開幕式貴賓雲集、琨蒂絲工業董事長魏平儀、襪子王蕭明村董事長、彰化縣家長協會胡荏凱會長、幸福學堂創辦人紀慶堂、台灣文創協會理事長廖鑒鈞、上一生醫黃子彥研發長、泌安診所潘天健院長、上醫預防醫學發展協會蕭誠緯秘書長…等,在地企業連袂出席。

現場特別安排浩心齋命理工作室邱柏維老師,提供開運命理心靈諮詢。

微笑的味道攝影展於元月5日至元月26日於明道大學承正圖書館展出,民眾可前往觀展,體驗獨一無二、可摸可揉可觸碰的攝影展。地址在 : 彰化縣埤頭鄉文化路369號 明道大學 圖書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3.06

玟主編

加入時間: 2020.03.06
3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京冠農食循環新價值 國際大廠協力展旺勢

2023-11-15
瀏覽:
8,537
推:
0
回應:
0

樹立新企象,樹科大企管系凝聚新心力

2023-10-03
瀏覽:
4,607
推:
0
回應:
0

強化永續發展能力 樹科大企管系茶會取經

2023-09-26
瀏覽:
3,993
推:
84
回應:
0

高科大1500人走出健康表感恩

2023-09-24
瀏覽:
24,628
推:
42
回應:
0

國際上處理醫糾新解藥- 道歉、調解與預防

2023-05-07
瀏覽:
4,771
推:
13
回應:
0

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 關乎自身權益問題

2023-03-23
瀏覽:
6,353
推:
25
回應:
0

用愛心編織夢想,偏鄉孩童走向未來~圓夢計畫

2023-03-16
瀏覽:
5,010
推:
2
回應:
0

移動講堂真有趣 E起學習有產值

2022-12-15
瀏覽:
4,771
推:
14
回應:
0

正在愛林公益健走活動 走出疫情 走入健康

2022-09-26
瀏覽:
4,059
推:
7
回應:
0

自駕汽車 一日千里 法律建構 有待加速

2022-05-31
瀏覽:
4,360
推:
16
回應:
0

微笑是人生好味道~微笑的味道攝影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