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不退反進的常勝軍—竹圍高中柔道隊

文字-A A +A

  竹圍高中柔道隊成立七年,共有3名教練,大約有40名隊員,竹圍高中柔道隊的核心精神,如竹子般,具備著謙遜柔軟的心,同時也擁有著堅韌的意志,並且一直以來,在高中柔道界都是相當強大的存在,在歷年來的全國中學運動會、中正盃以及全國柔道比賽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賽事等,無一例外地都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成為了高中柔道界的標竿,甚至是其他學校所忌憚的「奪牌障礙」。

(圖片內容:竹圍高中柔道隊上課狀況 圖片來源:竹圍高中柔道隊官網)

竹圍高中的柔道精神、團結、討論

  竹圍高中柔道隊秉持著謙遜、努力、不服輸的精神,堅持每天練習,不讓自己放鬆下來,只為了保持自己最好的狀態,施珮君教練也表示:「以往都是老師說學生聽,但是現在他們是老師和學生一起討論如何在訓練中加強自己」,這就是竹圍高中柔道隊強悍的秘訣,讓他們能在全中運、中正盃各式各樣的比賽都能拿到很好的很亮眼的成績。

竹破重圍 受疫情衝擊轉換訓練模式

  在疫情期間竹圍高中柔道隊的練習情況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疫情太過嚴重,為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竹圍高中柔道隊不得不停止團體性的練習,但他們也沒有因為疫情的影響完全停止練習。

  施珮君教練也表示:「他們在疫情期間利用視訊的方式盯著學生練習,也會讓學生制定一套訓練菜單,按表操課,讓選手們保持最好的狀態比賽。」

(圖片內容:2011-11-08新冠肺炎國內通報總計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屬)  

  最近疫情開始慢慢控制住了,現在疫情警戒也下滑到二級,對於竹圍高中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疫情的影響練習的次數下降,但這也沒有影響到他們最近中正柔道錦標賽的成績,所以在疫情趨緩的時候,竹圍高中的教練加強了練習強度。

  在疫情期間剛好遇上中正盃的重要比賽陳鵬宇選手表示:「教練會在平時的視訊訓練習給他們心理建設,告訴他們如何準備比賽,如何調適自己的狀態來面對比賽。」

( 資料來源:竹圍高中柔道隊官網)

保持高強度的競爭力,繳出亮眼成績

  近年來竹圍高中在全中運屢創佳績,可以看到108年109年竹圍高中柔道隊在全中運就交出了很好的成績單,但是在110年疫情爆發之時,竹圍高中不但沒有退步,還保持前幾年的水準,依然在全中運中拿下好成積,對於這樣的表現,竹圍高中可以說是在整個柔道高中界中,一直持著高水平。

(資料內容:竹圍高中110年全中運獲獎內容 資料來源:竹圍高中柔道隊官網)

竹圍高中柔道隊選手的未來規劃

  因為柔道這項運動的未來出路真的不是很多,很多選手也會擔心高中畢業後自己是否還要繼續練柔道,對未來感到迷惘,施珮君教練表示:「他不會讓選手們的生活裡都是柔道,也會讓他們去接觸其他自己有興趣的事,避免到了高三要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因為施珮君教練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他告訴選手,不要讓自己的生活只有柔道,應該多元化學習,讓自己有更多發展與出路。」

(圖片內容:竹圍高中柔道隊訓練狀況 圖片來源:竹圍高中柔道隊官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2.28

陳俊璽

加入時間: 2021.12.28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疫情中不退反進的常勝軍—竹圍高中柔道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