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中學子更上進」芳苑國中60校慶,黃天助校長傳承辦學的成就在國內外發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芳苑報導】

每屆東北季風吹起校園有如颱風氛圍的芳苑國中建校六十年了!儘管全校學生未滿兩百位,但在1月8日舉辦的六十周年校慶會場湧入了逾千位的校友及前任校長蔡雨亭、蘇文俊、吳麗月及謝國士共同見證了芳苑國中辦學有成的六十年後的今天。

▲「芳中甲子 感恩傳承」的校慶活動上,來自全國的校友回到青少年時期的地方,見證母校今日的昂揚發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民國51年創校的彰化縣立芳苑國中當年是先以二林初級中學芳苑分部的名義先借用中山堂及芳苑國小教室上課,直到53年自有校舍完工後才獨立辦校舍。六十年來儘管位處偏鄉,當地學生升高中職後多就此在外地發展而離鄉,但歷任校長仍堅守教育信念盡心教育每一位在校的孩子。尤其近幾年學風丕變,前幾任校長舞龍競技隊及發展多元學習課程並重視升學與職能教育的勵精圖治作為下圍,改變當地家長把孩子送去二林、溪湖念國中的風氣,而守住在地校小孩。

▲滿滿的獎牌,感謝與感恩傑出校友的表現與企業界的支持。(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一般校慶多會連結校內建築啟用揭牌或剪綵儀式,芳苑國中的一甲子校慶的主軸就是以「感恩與傳承」為念,校長黃天助感恩學生家長把孩子交給學校、感恩歷屆校友對母校的恩情支持、感謝各大企業對芳中的贊助、感恩歷任校長櫛風沐雨的辦學所享有今日的成就、感謝學校年輕熱情有懷有教育使命的老師願意來到這裡任教,更要感謝王惠美縣長與教育處長官對芳苑國中教學各項資源的支持..。天助校長的感恩校慶為芳苑國中的辦學帶來見證與傳承的六十年。

▲發送生日壽桃,王惠美縣長見證芳苑國中辦學的巧思與創新發展的多面向。(圖/記者周厚賢攝)

代表學校向每一位校友、企業界嘉賓及師生發給生日壽桃的王惠美縣長說,位處偏鄉的芳苑國中是美好彰化的最美詮釋!全國八連霸的舞龍競技隊及多項球類的全國第一,展現芳中運動與品格教育的優質成果外。全校每屆六十多位的畢業生全數升上國立高中職且有近三分之一是考上彰中、彰女的耀眼成就才是黃校長與老師們最傑出的地方。而校慶會場上傑出校友與各大企業的表揚與感謝頒獎上,更感受到芳中六十年來的校務推動讓校友感恩、企業界感動的見證。

▲全體嘉賓與聞名全國的舞龍競技隊前合影,八連霸的全國第一正如同芳苑國中以偏鄉之姿所立下不撓的精神。(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芳中學子更上進」芳苑國中60校慶,黃天助校長傳承辦學的成就在國內外發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