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茶旅雲之鄉阿里山溫度季不期而遇森活遊記

文字-A A +A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1月8、9日兩天,在阿里山公路牛埔仔草原舉辦「四季茶旅X浪漫雲之鄉」為主題,以阿里山主要產業-茶為焦點,串聯「阿里山公路沿線」、「西北廊道地區」及「鄒族文化部落」的區域意象佈置,設置了多處饒富意境的茶席,專業司茶人把文化、茶完美的搭配在一起,創造出動人味蕾的滋味。讓參與民眾親身體驗不同節氣的茶席,並擺設奉茶亭整點限量供應民眾品茗嚴選的阿里山高山茶,讓來賓、遊客一次欣賞到各區不同的特色風情。【PeoPoe公民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從海拔280公尺的觸口,到海拔2663公尺的大塔山,境內不同高度造就豐富的地理生態人文,往往讓旅人有不同的心情溫度,因此,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以「阿里山的溫度季」為題來啓動一整年度的活動行銷,2022年陸續舉辦系列旅遊活動,邀請大家每月都能來阿里山親身感受阿里山四季之美。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致詞時指出:2022年起邀請大家一同走進阿里山與大自然互動,探索各區不同的部落傳統文化,品嚐最天然美味的當地料理,來趟療癒且放鬆的森林之旅。透過行動與阿里山對話,點燃人與阿里山的溫度,新的一年度,邀請大家來趟不期而遇的森活遊記。1月8、9日這兩天活動將以「大地饗宴X山里見」為主題,盼用此一連串的系列活動吸引大家來阿里山一起觀光旅遊,挖掘更多專屬阿里山溫度感受的美好,讓旅程更美麗,來定義「阿里山的溫度季」,進一步延續「浪漫阿里山」的品牌初衷。

現場另規劃阿里山工作坊以阿里山產業為體驗發想,1月8日有「竹筒烤茶」、「不插電咖啡」。1月9日「竹杯DIY」、「皮革吊飾DIY」提供免費體驗,透過與職人的帶領,讓參與民眾對地方文化有更深的認識,感受手作的溫度邀請民眾參與創意野餐佈置競賽活動,以具阿里山或鄒族文化特色為題,讓參與者盡情發揮總獎金共有35,000元整!當天現場還有獨家研發的「阿里山溫度季套餐」提供參與民眾購買,豐富的精緻料理融合了阿里山三大地區當季的特色食材,包含鹹山豬肉、酥炸茶葉、馬告雞腿排、小米獵人包等,要讓遊客吃到充滿阿里山溫度的美味佳餚!同時提供野餐墊供民眾租借,一起倘佯在雲霧繚繞的阿里山,邊聽音樂邊與親朋好友分享美食的悠閒冬日暖暖時光。

今天(8日)出席開幕啓動儀式的貴賓有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秘書鄭鈞謄、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李茂鍾副局長、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分局長吳俊德、嘉義縣議會縣議員許有疆、何子凡、阿里山鄉鄉長杜力泉、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番路鄉農會代理總幹事盧淑惠、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阿里山鄉鄉民代表葉秋源、番路鄉鄉民代表林政輝、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虞坪、嘉義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昆茂、欣欣水泥嘉義工廠廠長方嘉良及轄內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村長等,齊聚觸口牛埔仔大草原共襄盛舉。活動表演邀請享譽國際的「十鼓擊樂團」、榮獲亞洲音樂大獎(MAMA)以及最佳亞洲藝人(華語)殊榮的「告五人」、台灣電子療癒天團「原子邦妮」、鄒族原民歌舞等團體演出,搭配市集攤商可以讓人吃喝玩樂一整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四季茶旅雲之鄉阿里山溫度季不期而遇森活遊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