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之光~重量級藝術家“林英哲老師九十回鄉創作展”隆重登場

文字-A A +A

(林英哲老師九十歲回故鄉開展,別具意義。記者林慧茹攝)

2022年度梅嶺美術館新年度首發,自1月2日~27日邀請重量級別水彩畫藝術家林英哲老師,舉辦回鄉創作展。

今天(8日)舉辦茶會,嘉義縣大家長翁章梁縣長親臨現場。並仔細聆聽林英哲老師親自導覽。

(林英哲老師為翁章梁縣長導覽生動有趣。記者林慧茹攝)

每幅畫作都有一個故事,也紀錄林英哲老師從小到大的生活記憶。

(日式庭園是林英哲老師75歲開始創作的第一張畫作。林老師幽默的說:當時太太還不知道他這麼會畫畫呢!記者林慧茹攝)

畫作栩栩如生,細緻動人。翁章梁縣長盛讚林英哲老師真是天才畫家。

(畫中女主角是林英哲老師的太太。林老師俏皮的說是“偷畫”的視角~您看出來了嗎?!記者林慧茹攝)

翁縣長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畫展。最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看看,過往長輩們的生活點滴。

(林英哲老師的農村畫作系列,徐徐如生,現場細看更有感動。記者林慧茹攝)

親臨現場看到畫作~真的是會如同走進時光隧道一般,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林英哲老師最新虎年的大作。記者林慧茹攝)

適逢虎年即將到來,林英哲老師於去年創作一幅虎年行大運的畫作。從每個角度專注老虎的眼睛,都感覺老虎好像正在看著您,與您對話一般。

(今日出席嘉賓~台灣國際水彩協會榮譽理事長郭明湖教授代表桃園縣鄭文燦縣長前來祝福林英哲老師。林慧茹攝)

郭教授表示:林英哲老師的水彩畫深獲好評。在日本獲獎也獲得國外畫界肯定。在現居的桃園縣也是非常聞名。林老師的畫作細膩,寫實,乾淨。畫畫所花費的眼力和心力,不輸年輕人,實在令人佩服。

(席間與會還有林英哲老師的國小同學黃銀漢老師,二人超過一甲子的好交情,令現場嘉賓羨慕不已。記者林慧茹攝)

(茶會高潮是由翁縣長贈送溫潤如玉象徵長壽的北宋瓷器贈禮。記者林慧茹攝)

梅嶺美術館準備壽桃,大家開心幫月底過生日的林英哲老師暖壽。

感謝林英哲老師愛護故鄉,鼓勵後進學子勤學的善心良意。

最後林英哲老師殷殷期盼~朴子子弟們對美術文化素養的扎根,不論何時開始都不嫌晚。因為生活有一份美學的喜愛,可以怡情養性。陶冶自己身心靈。

而翁章梁縣長也表示未來的展覽藝術,都將會盡量以影音方式記錄,珍貴文化資產流傳給下代子孫。

歡迎大家撥空前往欣賞~~

重量級的

“林英哲九十回鄉創作展”。

時間:自2020.01.02~01.27

地點:嘉義縣梅嶺美術館

 

**

後記

現代人普遍於65歲~70歲退休。退休之後的再學習也是很重要的。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嗜好,可以擁有更健康的老年樂齡生活!

 

(公民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朴子之光~重量級藝術家“林英哲老師九十回鄉創作展”隆重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