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書法班2022新春揮毫義賣~書法寄情,振筆揮灑,福臨春暖,愛滿人間

文字-A A +A

(左起: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朴子吳品叡市長,蘇振福老師太太楊秀嬌老師。圖/高明寺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今天一大早由朴子梅嶺書法班,及快樂絲竹樂團在朴子高明寺展開一年一度的紀念蘇振福老師春聯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高明寺清寒助學慈善基金會」獎助清寒學子。活動現場氣氛活絡,熱鬧非凡。

(民眾挑選春聯義賣所得捐助學子/

記者林慧茹攝)

蘇振福老師是嘉義縣布袋鎮新塭人士,曾服務於~梅山鄉瑞里國小,布袋鎮永安國小,義竹鄉過路國小,布袋鎮新岑國小。

曾擔任級任教師,體育老師,美勞老師,訓育組長。

美術是蘇老師學習的本科系。多才多藝,又書畫樂器精通。

自布袋鎮新岑國小退休之後,成立“梅嶺書法班”,也任教“新塭心香書法班”,“新營社大書法班”帶領書法學習。

教學方式開明,活潑有趣,又常能因材施教,小至幼兒園學童,大至近九十歲老前輩,都喜歡蘇老師幽默靈活的書法教學。

蘇老師並且成立“快樂絲竹樂團”,以書法與音樂會友。學員多是志同道合的多年好友。太太楊秀嬌老師始終全力支持。

蘇老師為人親切也樂於助人,親朋好友們都盛讚他有俠義之風。曾多次舉辦展覽,義賣活動。與朴子高明寺弘法利生,廣佈善緣心念一致。

(右前起:梅嶺書法班學員廖彬,王金蓮聚精會神為民眾書寫。記者林慧茹攝)

梅嶺書法班學員與快樂絲竹樂團是來自各階層喜愛書法同好與音樂愛好者,各個卧虎藏龍,也多是和蘇振福老師心意相通。即使蘇振福老師已經過世。但是精神長存,祥和社會是大家共同的心願。本次活動大家自發性參加,學員們謙稱略盡綿帛之力。

數年來所舉辦的紀念蘇振福老師春聯義賣所書寫紙張皆由布袋藝術會全數善心提供。

本日也有朴子市吳品叡市長到場支持鼓勵。

(右起: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書法班三位學員,吳品叡市長,沈輝林志工團長)

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及高明寺志工團隊全程服務。

2022農曆春節將至,書法寄溫馨,喜歡手寫春聯傳遞新春福臨的朋友們,記得每年都要關注這個美好的活動喔!

https://youtu.be/9JLWmEwdjbI

(春聯義賣活動影片欣賞)

**

後記之一

#分享蘇振福老師作品

(陶淵明飲酒詩/蘇振福老師書

記者林慧茹攝)

(老子道德經:夫唯不爭,故無尤。

不爭無尤/蘇振福老師書

記者林慧茹攝)

後記之二

目前梅嶺書法班由沈校長主持

持續每週的書寫學習。

**

更多訊息

歡迎關注正心山高明寺臉書

**

(公民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梅嶺書法班2022新春揮毫義賣~書法寄情,振筆揮灑,福臨春暖,愛滿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