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英桃輔導團 宣誓傳遞全國英語文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桃園市國教輔導團國小英語組的老師們稱自己是"熱血小英桃"

意思就是"熱血的/國小/英語教師/在桃園"
他們雖然是官方組織,由教育局成立,凝聚在一起之後,卻做了更多超過官方基本要求的任務,將對教育的熱愛企圖散播到全市,全台及全球!

學生在哪裡,熱血小英桃就到哪裡
桃園市「熱血小英桃」團隊協助國教署承辦非山非市偏遠學校英語教學整合計畫,108年度迄今,英語輔導團提供到校輔導、教學諮詢服務、非山非市學校計畫籌備與執行情形研討會議,確實掌握執行品質,以全面提升桃園市非山非市型學校英語教師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

熱血老師們提升桃園市國小生英語能力
桃園市國小英語輔導團的成員來自桃園市各區各校,英語教學專長與實務兼備,由4名輔導校長領軍,以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小為基地,南崁國小校長
黃從孝校長為英語輔導團領召校長,由楊梅區楊明國小賴淑芬校長、新屋區東明國小朱曉彥校長,以及大園區大園國小劉燕霏校長共同指導。

其英語輔導團設有專任輔導員1名,由南崁國小張菁讌老師擔任;兼任輔導員9名,計有建德國小詹椒青主任、 霄裡國小陳玲芝主任、南崁國小周禺彤主任、陳康國小陳姿穎主任、楊心國小戴秀娟老師、南美國小陳麗妃老師、桃園國小張螢宜老師、新屋國小洪子涵老師,以及元生國小李俐慧老師。

專業領域有專業人才
領召黃從孝校長表示: 我們除了協助全桃園市英語教師共同成長增能,成為教師的補血站之外,並嚴選外聘師資進行團員增能、同時結合團務會議由專長團員分享共好,增能所學,成為辦理英語教師三階認證研習重要專業。 

專任輔導員 張菁讌老師提及: 我們將其「熱血小英桃」團隊化為桃園市英語教育的代言團隊,無論是市內外研討、會議、增能、輔導、或訪視,都能見其【熱血小英桃】團隊的蹤跡。團員們更透過各種研討機會和工作坊宣導總綱與領綱重要理念,也持續重點宣傳桃園市教育局推行英語教育方針,成為政策面和執行面中間的最佳媒介。【熱血小英桃】有其品牌商標、公仔娃娃等象徵 熱血國小英語教師輔導團的品牌文化。
 

跨校英語社群傳遞英語教育理念
記者採訪團隊時,團員老師亦宣誓要成為全國英語學習社群的領頭羊,而輔導團員服務學校,優先成立英語領域學習社群與跨校社群,由輔導員學校向外延伸的優質英語教學網逐漸成形,並成立全桃園市英語教師的Line社群,在線即時回覆現場教師的詢問,或分享教學資源,及傳達教育政策理念。

英語教學超前部署~非同步教學影片上架
110年6月為停課不學提前部署,小英團承接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使命,轉化多元教學策略與教學方式,製播線上英語教學影片,給現場教師專業即時的支持。製播影片皆依據英語領域教材內涵及學生學習需求,符合第一線老師英語教學現場的完整系列影片,三至六年級、共 40片,每片20分鐘。於110年9月4日起,逐週於YouTube「進擊的熱血小英桃」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局,雙頻道首播,即時同步不漏接。

影片上線後,收獲觀看回饋,於留言區進行回答與互動,溝通管道暢通、互動沒有阻礙。輔導團更在到校輔導期間,彈性運用本系列影片支援各校線上教學影片所需。

相關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RXw2lyvqi0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2.24

gan1012

加入時間: 2021.02.24
7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經國國中雙創團隊披銀戴銅

2024-01-26
瀏覽:
2,912
推:
0
回應:
0

經國國中雙創教育 探訪祥儀機器人

2024-01-24
瀏覽:
2,841
推:
5
回應:
0

經國國中創客中心啟發創意設計師

2024-01-07
瀏覽:
3,253
推:
10
回應:
0

素養實踐與創新 經國國中創客培養未來領袖

2024-01-04
瀏覽:
3,445
推:
2
回應:
0

冠軍戰逆轉驚艷!經國國中籃球隊成就崗中盃巔峰

2023-11-17
瀏覽:
8,520
推:
0
回應:
0

桃園小英桃輔導團 宣誓傳遞全國英語文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