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興國」 說一套做一套?武術界人士:國稅局亂課稅激眾怒

文字-A A +A

馬總統於就職二周年前夕,提出「六國論」做為國家發展的方向與目標,強調「文化興國,以文化發揚台灣優勢。」然而中華武術協會理事黃日輝卻痛批政府「說一套做一套」,對肩負維持國粹文化、強國強種的氣功武術團體,不但不重視、不補助也就算了,現在連弟子包個微薄的敬師禮給師父,這種傳統師徒制「尊師重道」的禮俗,也要被國稅局拿來課稅,這筆冤枉稅一旦被違法核課,將會激起一向慘澹經營的國術及武術團體的眾怒,而若我國喪失傳承千年、修心強身的養生文化,則經濟發展的國力終歸空中樓閣。

 

日前在立法院所舉辦的一場「保障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黃日輝特別代表武術界出席,表達對中華武術協會的團體會員「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被國稅局當成「補習班」違法課稅提出嚴重抗議。黃日輝表示,國術、武術都是國粹文化,要維持它非常不容易,照理說應該由政府補助,以延續它的發展,避免凋零,他說:「文武興邦,一言金鼎,利國利民,國術文化,薈萃武林。」其實為發展中華文化、維繫歷史傳統命脈,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播遷來臺即成立中華文化復興總會,隸屬於總統府之下,歷屆總統從蔣中正到今天的馬英九先生都身兼中華文化復興總會會長,政府並每年補助好幾億元來發展中華傳統文化。」

太極門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係因刑案所衍生,太極門案司法已於96年7月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師父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教育部也不只一次表明:「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然而國稅局卻漠視司法判決、五次訴願會撤銷原處分、監察院調查報告及行政法院判決,持續以補習班學費名義,違法課稅,黃日輝說:「近年來國內學習氣功、武術、國術的民眾日益增多,我們習武之人,肩負修心、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弘願,對於不平、不公的事情,我們一定會站出來主持正義。」
黃日輝更質疑國稅局硬要課稅,背後的原因可能不簡單,他表示,先前立法委員田秋堇在質詢財政部長李述德時曾提出:「以前你們的稅務調查人員有獎金,但是已經取消了,現在檢舉人本身還有獎金,所以你們的人是不是有可能,叫認識的人做檢舉人,然後這個案子(太極門案)就沒完沒了?」黃日輝進一步引述田秋堇的質詢:「苦苦糾纏一個司法判決、監察院、最高行政法院都說沒問題、沒事情的案件,稅單一再復活,這真是世界奇觀啊!」

黃日輝認為,台灣稅法多如牛毛,依現在的局勢,對於稅法應該越來越簡化,以便民眾都能夠聽懂,都能夠看懂。現在我們的稅法,不要說老百姓,連會計師都不一定看得懂;他並舉出,羅淑蕾立委、周志誠會計師都曾經表示,現在社會上對於檢察官和法官,希望能夠建立退場機制,而稅務機關、稅務人員也應該有評鑑制度,好的稅務人員應給予獎勵,不好的則應該給予淘汰。

黃日輝嚴正指出,中華武術協會、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協會理事長黃鯤忠也提到,民國63年、民國84年武術團體與政府兩次會議已經確認武術這一種傳統體育與外來的體育一樣是免稅的;而武術、氣功、國術團體,從來沒有一個因為包紅包給師父而被課稅,國稅局對太極門課稅,已經嚴重侮辱全國氣功、武術、國術團體。黃日輝說:「我也必須在這邊特別建議跟提醒,目前全國有多少萬的氣功、武術、國術團體,有這麼多人在練,大家也都在看,大家也都在等,如果到頭來這個案子它的發展是違法的、是不公平的,我相信武術、氣功、國術那種眾怒,政府應該要真正好好的去思考!」

習武將近二十年的黃日輝說出了習武之人的期盼與心聲:「人一生最珍貴的寶藏,就是快樂的生活,自在的呼吸,不受人權的迫害,看來這只不過是如此簡單的需求,但是世界上有人卻永遠也得不到,或者是被剝奪,習武者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明辨是非,分對好與壞,幫助自己、幫助家人、幫助親朋好友、幫助社會、幫助國家。千言萬語,殷殷盼盼,希望政府官員共同努力,一起為台灣的後代子孫,建構一個更民主、公平、公正、安全的生存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青山

稅務人員空有專業素養而沒有人權的素養,再加上老百姓對稅務專業領域知識的缺乏,是百姓租稅人權受侵害的主因,政府速速建立稅務保護
官的體制,或可稍對人民有點實質的助益。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文化興國」 說一套做一套?武術界人士:國稅局亂課稅激眾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