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燙傷皮膚保健法 小小動作讓您傷痕快快走

文字-A A +A

日常生活中各行各業例如家庭主婦、廚師甚至打火英雄(消防員)都很容易碰到燙傷襲擊。燒燙傷分四級,今天主要是第一級燙傷避免惡化的小技巧,從第二級開始後三級比較嚴重,一定要去醫院找醫師做積極治療。

小燙傷好好照顧不留疤,記得二不一要

    第一級燙傷雖然相對不嚴重且恢復快、但處理不好也會更惡化,導致留下疤痕,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不留疤小撇步。

(一):不要用冰塊直接冰敷:因太低溫,反而會讓傷口凍傷惡化,影響傷口恢復,增加疤痕生成機會。

(二):水泡要處理:很小水泡如直徑小於1.5厘米可以不要管,但是稍大水泡一定要在無菌地方處理,才不會二次感染,刺破水泡後保留皮膚,適當保護,就可以慢慢恢復。

(三):不要用醬油、食油、牙膏等古老傳說處理傷口:因為雖然這些可以讓傷口降溫,但是實際上對傷口恢復沒有幫助,甚至會讓您留下傷疤,還是要正確照顧傷口才可以。

最後一步照顧不要忘 疤痕掰掰

    小燙傷大概一星期左右傷口變成粉紅色皮膚後,就要開始幫助皮膚加速恢復正常、這階段最重要的是不要讓黑色素沉澱,使用可以抗發炎的軟膏可以降低傷口還存在的一點發炎狀態,可以避免疤痕生成或者慢慢淡化疤痕。

    皮膚雖然會新生,但是隨著年齡等生理狀況,恢復速度和程度都會改變,要讓自己美美的,還是要多注意多保養,這樣才能讓身心靈都保持在最佳狀態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0.16

健康好活Dr. Wu

加入時間: 2020.10.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常小燙傷皮膚保健法 小小動作讓您傷痕快快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