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連續劇前導片」演員海選活動 文化場

嵌入:
文字-A A +A

「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連續劇前導片」演員海選活動 文化場  

榮獲文化部補助,由華玲影視有限公司製作的「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連續劇前導片」,描述唐山先民橫渡黑水溝,歷盡艱辛在台灣開啟漢人文化,奠定族群融和的一個民主、台灣歷史溯源的故事。有別於一般鄉土連續劇,啟用全素人演員,透過一系列的海選活動,找尋符合劇本裡面的人物角色。

華玲影視有限公司連續劇製作人 劉佩玲   

台灣的演藝圈,以往受限於電視台或者是導演,都喜歡啟用一些比較具有知名度,或者是說有卡司的考量、票房的保證,特別是在鄉土連續劇,會有一種青黃不接的狀況,那沒有辦法找到符合自己實際戲劇相當年齡的一個視覺角色跟演員來演出,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希望透過本次的海選活動,拋磚引玉,能夠做一個突破,跟新世代接軌,可以有出現一個耳目一新的感覺。

海選活動總計有3場,於南、北兩地分別舉行。號召熱愛表演、敢秀、愛現的民眾參加,提供一個懷抱演藝夢想,卻找不到機會的新人舞台。

本劇故事主要場景在台南府城台江內海,為與在地文史及地景結合,12/7 (二)13:40特在台南桂田酒店(里昂聽),邀請台南在地人來演繹地緣家鄉史,行銷台南府城之美。

立委陳亭妃也共同宣傳,鼓勵年輕人勇於追夢,一起講台語,發揚本土文化。

立法委員 陳亭妃   

整個戲劇的演出,大都是安排在台江內海的部分,藉著整個戲的演繹,然後把我們地方再一次呈現在鏡頭面前,也是一方面推銷我們自己地方的美,把我們自己地方跟過去的一個歷史結合在一起,非常感謝他這一次的取景完全都是在台南。

台北場則分別於12/11(六)13:10在世新大學小劇場《廣電大樓》及12/16(四)16:30在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10樓《音樂廳》熱鬧舉行。

文化大學國劇系主任 劉慧芬教授    

今天這樣海選比賽,來到文化大學的戲劇系跟國劇系,我覺得都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寶藏之驅,因為同學們有這個機會可以跟業界合作,是一個非常、非常難得的機會。同學也把平常所學的十八般武藝,在今天盡情的表現。我也更期待所有同學的表現都非常優秀而傑出。

立法委員 陳亭妃    

我們被製作人感動,製作人從一開始說我這整齣戲就是要素人,從如何教導演戲,然後如何對戲到配戲,因為素人要花的時間更長。所以說我們要把握這一次這麼難得、文化部也有補助的一個機會,把這齣戲做的更好。把台灣故事,甚至歷史,把它呈現出來。希望我們也能夠把台灣的台語的美能夠展現出來,我相信這就是我們這一次這部戲當中要呈現的。

讓我們來聽聽評審老師給海選員的建議與評分的標準:

公視台語頻道 (台灣新眼界)主持人 曾偉旻   

阿旻做一個年輕人,給大家鼓舞的空間,自小時候學台語,可以給你很多機會,尤其這個時候台語愈來愈精,真的把握這個機會,趕快上車,大家來給台語復興。

本土台語口說藝術家 劉惠蓉老師    

角色選演員的時候,第一要放輕鬆,面帶微笑,沒比評。所以我們選角色,自我介紹時,不用緊張,歡歡喜喜把你的才華盡量說出來,盡量表達出來,那麼舞台就是你的啦。

華玲影視有限公司總監 陳建宇    

今天的遊戲規則三個部分:

第一個看你表達能力跟我們戲劇有沒有適合。與生俱來的表達能力,30秒的自我介紹,大家盡情的發揮,你可以敘述你的個性、你的興趣,我們會透過這個東西,來更加認識你適不適合我們這個戲劇裡面的特質。

第二個看你的實力30分,也就是我們的情境劇表演,就你們徵選的角色,盡情的發揮去演出的實力角色。

第三部分就看你的潛力的特質30分,才藝表演要盡情的自由發揮,無論你要唱歌、跳舞,你的特質可以為我們戲劇帶來更多精彩的內容。

這三部分個別 30 、30、 30

最後有一個10分,就是我們講的上鏡頭。如果你剛好的形象,符合我們的人設人物設定的角色,符合了,你就有了這個緣分,你那10分就可以拿到。

今天我們選的角色是海選台劇,講台語的戲劇,所以我們特別、特別開了一個10分,就是加分,這10分就是台語的流暢度。尤其在自我介紹,一上來就可以講台語。講台語的時候,字正一定要腔圓,咬字一定要清楚,但是不要給我變成歌仔戲。

立法委員 陳亭妃    

這一部完全是素人,然後又講台語的一部台灣的歷史。很佩服我們的製作人,要給年輕人機會、然後呢要給素人機會,從開始排戲、教戲、配戲,學習如何演戲,又可以融入到我們台語母語的世界,說真地花費的時間會比一般的演員已有經驗的演員更多。在推動文化部分是一個非常棒的一個方向,所以我覺得製作人有這樣一個想法,我們要全力支持她。

如果害羞、害怕、沒有自信、不夠努力,就無法發揮水準。因此,平常心站在這個舞台上,勇敢秀自己,把自己最驕傲、最自信的那一方面,把它呈現出來,那舞台就是你的。

公視台語頻道 (台灣新眼界)主持人 曾偉旻    

做一個表演者,他的思考、創造能力跟他的生活有關係。要生活化。台語有七聲八調,你的咬音咬字有正沒正,要多說、多常用。大部分我發現今天的表現,比較起來都到達都貼近你的角色,所以未來繼續為台語發展,為我們黑水溝的傳奇發展,非常感謝!

本土台語口說藝術家 劉惠蓉老師    

我有發現到靚而光亮的星一定會爆出來

咱們的俚語要生活化,我剛才發現很多人很會演,他演得太超過了,演得太飽滿了。口語很重要,希望大家繼續打拼。

華玲影視有限公司連續劇製作人 劉佩玲    

今天大家的表演都很讓我印象深刻,這部戲全劇啟用素人演員參與演出,希望給年輕人一個傳承的機會。我們今天也有看到各位的一個潛在的特質,那或許並不見得是你當初甄選的角色,但是我們會幫你安排比較合適你演出的角色,希望說將來我們有機會能夠合作。

本土台語口說藝術家 劉惠蓉老師   

我們希望演出的這些角色是要很自然、生活化,雖然我們演古裝劇,但是我們要給它現代化,要給後代子孫看得懂、聽得懂,很自然,引起共鳴。有愛的地方就有溫暖,我們希望藉由這部戲劇,可以栽培更多喜歡講閩南語,喜歡表演藝術的人都有大舞台!謝謝!

華玲影視有限公司總監 陳建宇    

這次海選經歷過程中,我們找到很多璞玉,我們可以透過我們的培訓,慢慢地去雕琢他們。希望透過我們的戲劇,讓他們知道:台語其實可以做為我們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管道,因為台語也是非常有趣地。期許未來我們的戲劇能夠發光發熱,華玲影視也能夠業績長紅。

多年來台劇古裝劇沒有受到文化部的支持,黑水溝傳奇能夠順利地受到文化部的補助與支持,透過新的包裝,走出清晰的風格,讓所有台灣的百姓們都能夠覺得台語很好玩,大家開始說台語,學台語,推廣我們台灣的本土文化。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公民新聞社

公民記者 明華 陽明山 採訪報導

 

後記:製作單位表示台南場最受參選者歡迎之角色是鄭成功,其次是海上女神媽祖。關於劇中媽祖角色,除經海選選拔外,將擇期在媽祖廟透過擲筊;由媽祖欽定認證的方式,選出最佳人選演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6.03.23

明華

加入時間: 2016.03.23
126則報導
12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8

數位足機

2024-03-19
瀏覽:
5,437
推:
11
回應:
0
5:53

古亭之美 – 城南百年古蹟 台博館南門園區

2023-12-18
瀏覽:
4,973
推:
23
回應:
0
5:08

認識文山與公民行動 Part 2

2023-11-27
瀏覽:
4,010
推:
29
回應:
0
1:52

何老師說故事–景美國小金龜樹

2023-09-04
瀏覽:
16,084
推:
35
回應:
0
4:57

112年本土教育推展貢獻獎 隆重頒獎

2023-08-29
瀏覽:
69,216
推:
23
回應:
0
4:27

探古蹟 喝好茶 共享景美好拾光

2023-08-15
瀏覽:
5,291
推:
18
回應:
0
4:14

特技呼拉圈女孩–閻沛汝

2023-08-01
瀏覽:
4,072
推:
29
回應:
0
3:13

文山尋跡 渡口探源

2023-07-31
瀏覽:
15,589
推:
24
回應:
0
5:25

公民記者入門–學影音 說故事

2023-06-12
瀏覽:
15,505
推:
18
回應:
0
5:36

用公民力量在地深耕 用鏡頭向外發聲

2023-05-31
瀏覽:
57,431
推:
106
回應:
0

「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連續劇前導片」演員海選活動 文化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