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贈新年禮物 家扶慢飛兒初次行走好開心

文字-A A +A

     「新年禮物」對小朋友來說可能是一件新衣服,也可能是一盒的彩色蠟筆。然而,對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的慢飛兒童而言,需要的是能幫助他們行走的輔具。『國際扶輪3461地區-台中扶輪社』有感於特製擺位椅與助行器對於特殊需求兒童的重要,特由台中扶輪社吳傳福社長與眾多社友們共同捐贈65萬元,協助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購置特製擺位椅兩台以及一台移行輔具。捐贈儀式在12月28日上午十時舉行,趕在今年年底前將「新年禮物」送到慢飛兒童的手中,讓黃金療育期不因等待合適的輔具而錯過。

 

       目前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收托的重度、極重度的孩子不算少數,雖然今年年初有來自社會大眾的幫助下,購置了四台特製擺位椅,而有需要擺位椅的園生共有13位,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孩子的發展黃金期也容易因為等待適合的輔具而慢慢錯過了時機。家扶台中發展學園黃逸民扶幼主委同時也是台中扶輪社的社員表示:今年年初時扶幼委員會也贊助了一台特製輪椅,看到孩子因為坐上特製輪椅後,讓原本沒有力氣的身體有了良好的支撐,上課時心情變好互動與反應也變多了! 黃逸民扶幼主委為此決定連結更多愛心與資源,支持贊助經費讓學園添購「多功能的坐姿擺位椅」。

       為提供有行走需求的孩子有練習的機會,學園逐年購入不同款的助行器,但都是基本款,僅適合軀幹有力氣以及雙手可握穩把手的孩子使用,然而近年還不會行走且身體無法保持平衡的肢體障礙園生收托比例增高,那些基本款的助行器容易造成這些孩子使用上的風險。為此,學園希望能購置進口的助行器,有穩固支持軀幹使其平衡的設備,即使孩子身體沒有足夠的力氣,還是可以邁開步伐練習行走。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看似平常的走路,對於特殊兒童卻是需要長期的訓練以及外在支持才能夠辦到,學園感謝台中扶輪社捐贈的特製擺位椅與移行輔具,讓慢飛兒童在合適的輔具幫助下,有了初次行走的經驗,可以用自己的雙腳移動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扶輪社贈新年禮物 家扶慢飛兒初次行走好開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