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樓啟用、新書發表,永靖國小以繪本「遶尞永靖」給自己124歲的生日禮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永靖報導】

因創校124年為國內早年第一批在日據時代設立的公學校-永靖國小,於28日舉辦校慶活動,除有趣味競賽、拔河比賽外,更以友生樓啟用典禮與遶尞永靖的新書發表會展現歷史悠久的學校所致力傳承與創新的發展,讓與會貴賓與校友看見永靖國小師生於學業與運動各方面的卓越表現。

▲擁有建校124年的悠久歷史,永靖國小師生在優質學風薰陶下樂學成長。(圖/記者周厚賢攝)

校慶的重頭戲-友生樓重建落成啟用典禮由王惠美縣長與彰化縣議員張錦昆、張欣倩、曹嘉豪、黃正盛、賴澤民、劉惠娟、凃俊任、永靖鄉長詹木根、永靖鄉民代表會主席詹雅婷、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永靖國小校長蘇月妙、家長會長張正譯、榮譽會長魏明煜、輔導會長陳志清、校友會理事長魏碩衛等人共同剪綵,及釋放124科五彩汽球飛向天空有志向遠大的寓意下完成。新落成的大樓以經費總計4,792萬元,重建11間教室,內含幼兒園教室及國小低年級教室。為能提升學校整體教學品質,縣府更追加補助69萬5,000元,協助學校購置窗簾、佈告欄、幼兒園白板櫃等設備,讓孩子能夠快樂地學習。

▲校慶活動表揚導護志工的辛勞,從裝扮看的見他們對愛校的熱情。(圖/記者周厚賢攝)

以傳承客家人文與藝術為校務發展重心的永靖國小以「遶尞永靖」繪本所舉辦的新書發表會,更是與會貴賓所關注焦點。校長蘇月妙介紹指出,她一直發想能為永靖地方文化景點提供給國人對永靖更深入的了解,是以集結20多位同學對美術繪畫與地方文史知識於一身,在今年初寒假期間校方選定永靖12個最有特色特色的景點作為繪本的主角,如永靖故事牆、永安宮城、公學校宿舍、忠實地、餘三館、成美文化堂…透過詳實生動的插畫及簡明扼要的特色的國語、台語及客語的詮釋,讓大家更認識在地的精隨而展現文化融合的最大特色。

▲蘇月妙校長向貴賓介紹及師生精心所作的繪本「遶尞永靖」,詳實地介紹在地景點與人文。(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大樓啟用、新書發表,永靖國小以繪本「遶尞永靖」給自己124歲的生日禮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