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圓花好手作工坊 中州餐行系設計節慶甜點商品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餐旅商務行銷系為強化學生創意思考及專業手作能力,特別選在110年12月21日冬至當天辦理兩場節慶甜點商品創意手作工坊~湯「圓」甜品創意手作工坊以及果凍雕「花」創意手作工坊,利用冬至以及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兩大節慶,由系上教師協同業師帶領學生進行創意節慶甜點製作與網路行銷活動設計。

首先以節慶特色連結的代表性商品進行創意甜點設計。在湯「圓」甜品創意手作工坊,由系上李彥瑋老師協同任職於宜蘭山中傳奇餐飲事業的朱奕穎講師共同指導,針對冬至節日大家耳熟能詳的湯圓,引導學生創意發想,將湯圓化身為節慶伴手禮。活動除了傳統手搓湯圓DIY體驗活動之外,也激發學生想像力,開發湯圓創意商品及特色包裝,讓學生在傳統節慶商品中加入創意元素,展現特色。

接著則是透過吸睛度十足的立體果凍雕花手作工坊課程,以蒟蒻果凍為基底,可食用之材料進行果凍雕花創作,藉此提升學生餐飲美學素養及創意手作能力。活動特別邀請美國密西根MNS台灣創意果凍藝術碩學講師陳暳陵老師以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帶領學生體驗手作之美。

為讓同學更清楚講師操作方式,系上特別架設實物投影機並且透過U簡報進行線上同步教學,讓更多師生可以受惠,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學習新技能。除了基礎果凍雕花技巧教學之外,講師特別結合聖誕節花卉~聖誕紅,作為果凍雕花主體,搭配極具特色包裝,讓作品搖身一變成為聖誕節最佳節慶甜點伴手禮。此外,葉美玲老師特地準備新鮮玫瑰花,發揮巧思佈置活動會場,讓冬至及聖誕節的節慶氛圍更加溫馨感人。

除了讓學生透過工作坊在甜點製作上展現創意之外,本次研習亦特別搭配特色商務行銷活動設計,教導學生如何將創意商品化,商品市場化以及行銷科技化。因此,由許順發老師帶領學生將兩份創意手作甜點禮物送給校內師長們。除了分享節慶喜悅之外,亦透過線上直播方式讓師生進行交流。

活動當天,許順發老師帶著直播團隊將學生們親自手作的冬至與聖誕節甜點禮物分別送到校內師長手上。為了展現創意行銷活動特色,學生還特別設計了悅圓花好活動手勢與師長互動,一起同樂。

中州科技大學黃思倫校長表示,學校強調實作導向型人才培育,本次活動讓學生由節慶發想,親自手作完成創意商品。有別以往單向教學方式,以學生為主體進行學習,對於就業力養成非常有幫助。校長鼓勵學生除了讀書之外,生活亦需要有樂趣,讓課程內容與生活樂趣結合更可激發學習動機,勉勵系上未來可以繼續設計相關的實作課程讓同學有更豐富的學習成果展現。

柴雲清副校長肯定學生創意表現,將東方的冬至湯圓與西方的聖誕紅果凍花結合變成創意甜點商品,東西方節慶特色文化融合,可以滿足現今多元文化融合之市場需求與特色。柴鈁武副校長在受訪時提到,同學們能夠將課堂上學習的成果應用於實際生活中實屬難得,希望同學在中州校園內可以快樂學習、專業成長,未來畢業都能夠順利就業。

李淑玲教務長鼓勵同學們持續發揮創意以及展現熱誠,對於未來個人前途有更多規劃與想法。游志傑總務長以及陳坤佐研發長也對學生們所準備的冬至聖誕節悅圓花好禮物感到非常驚艷,對於同學們能夠應用所學將美學藝術融入創意甜點商品中給予高度肯定。

中州科大餐旅商務行銷系李怡穎主任表示,餐旅商務行銷系不僅培育學生餐旅特色商品及服務設計的能力,同時強化學生商務模式運作實務並且精進學生行銷科技應用技巧,帶領學生熟悉未來就業職場以及認識商業運作全貌。適逢冬至與聖誕佳節,特別以節慶甜點商品設計為主題,辦理手作工坊以及線上直播活動,藉以展現學生創意思考、創新作為以及創造實踐之三創力。餐行系未來亦將持續透過系列性職涯輔導活動、手作工作坊以及成果發表會等方式,積極輔導學生職涯探索、提升學生專業能力並且強化未來就業信心與準備度。(撰文/李怡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03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2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3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45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5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97
推:
15
回應:
0

悅圓花好手作工坊 中州餐行系設計節慶甜點商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