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簽署愛鄰宣言 與芥菜種會一同愛鄰舍

文字-A A +A

疫情拉開了人際距離,造成社交疏離,因此基督教芥菜種會於12月舉辦的芥助網鄰舍節活動,便以「用心防疫 與鄰共好」為主題,倡導社區互助共好的理念。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今(25)日下午到新北市蘆洲區仁義里,與社區中的親子家庭一同以油漆彩繪美化巷弄牆壁,以實際行動響應社區互助共好理念,並在現場簽署愛鄰宣言。該牆壁的美化透過社區居民歷經數小時的共同創作,讓原本灰色的牆面有了新生命。

芥助網鄰舍節透過超人里長活動,串起縣市政府與在地居民一起支持社區共融。

 

芥菜種會舉辦芥助網鄰舍節今年步入第三屆,12/1起舉辦橫跨全台18個縣市、串聯各地114間合作單位、一個月184場的活動,在寒冷的冬季裡,傳遞社區中的關懷與溫暖。許秀能副局長表示,新北市共計有126個里,應該多透過活動彼此關心,每個月花一小時為社區做一件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網。今年因為疫情,人與人之間愈來愈冷漠,但冷漠比病毒還可怕,每個人只要作好防疫,仍可以與鄰居交友互助。「遠親不如近鄰」,遇到緊急需要,鄰居會是第一個給予幫助的人。

芥菜種會與蘆洲仁義里號召大小朋友一小時,為社區做一件事,多一點的善意,多一點的行動。

 

蘆洲區仁義里里長何益銘去年因為與芥菜種會合作設置共好冰箱,獲得社區居民的熱烈回響,今年更積極參加鄰舍節活動,為了社區美化協調奔走。他表示,仁義里是個充滿歷史人文的地方,但也因為時間悠久,巷弄間的牆壁顏色不一,此次透過鄰舍節活動的油漆彩繪,不僅牆壁變得美觀,能讓路過的里民感到一股生氣;鄰居們也可以藉此機會互動交流,集合大家的力量完成創作,雖非專業,卻別具意義。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仁義里里長何益銘(左)與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處長李士青(中)一同彩繪牆面,美化巷弄也同時創造社區共好。

 

今天在現場參加的親子家庭約有10多人,有爸媽帶小孩,也有阿公阿嬤帶孫子前來參與。牆面繪圖主題為「CIVIC HOUR一小時為社區做一件事」,大人小孩手拿滾輪或小刷子,在不同面積或是色塊上著色,新鮮有趣的體驗讓現場增添許多歡笑。活動中許秀能副局長也簽署芥菜種會的愛鄰宣言,呼籲大家一起來關心鄰舍,共創美好社區。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代表新北市政府簽署愛鄰宣言,響應社區互助共好理念。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處長李士青表示,鄰舍節活動即是希望透過各種場合與機會讓鄰舍聚集在一起,建立人際關係網絡,幫助他人也是在幫助自己;今天的油漆作畫活動,讓鄰居們彼此之間有更多互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CIVIC HOUR】,只要花一小時為社區做一件事,就可以讓社區活絡,重建鄰里關係,達到社區自助互助、共享共好的願景。鄰舍節活動網址 : https://pse.is/3t8783,鼓勵大家在12月當中能夠上網查看有興趣參與的活動,也共同響應今年鄰舍節的主題「用心防疫 與鄰共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市政府簽署愛鄰宣言 與芥菜種會一同愛鄰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