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公益典藏盃幼兒足球賽推動以樹養球

嵌入:
文字-A A +A

「2021年第六屆台東公益典藏盃」足球邀請賽,在聖誕節這天於美麗的台東蛋糕公園足球場舉行,來自全縣國小及幼兒園29支球隊參與,主辦單位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在台東舉辦賽事已邁入第六年,邀請高雄南和國際旅行社聯合主辦,規模逐年成長,目前已經是台東縣民間企業獨立主辦最大規模足球賽事,今年參與隊數破往年紀錄,主要贊助單位為金龍神紙行與台東自強獅子會。

今年綠色冀泉剛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循環經濟績優企業」新創組最高星級獎的殊榮,此次賽事獎盃使用回收的椅子及烏心石木片,獎牌則使用落枝樟樹及五葉松皆由創辦人陳宇華夫婦親手趕製而成,陳宇華說全台沒有任何一個賽事的獎盃獎牌是負責人親手做的,用來送給所有參賽的小球員們,是最有誠意的聖誕禮物,在ESG浪潮的當下,這是最一致的體現,廢材重生,獨一無二,創價千倍,別具意義。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余明勳處長致詞時特別提到Inorman國際鐵人三項指定使用綠色冀泉獎牌,小朋友今天拿到的獎牌同樣具有國際水準!綠色冀泉也將國泰世華旭村盃訂購獎牌營收三分之一回饋給豐里國小,閉幕典禮舉行回饋金3萬元捐贈儀式,獲得在場各球隊熱烈掌聲,「以樹養球」計畫將持續循環經濟創收支持幼兒足球發展。

公益典藏盃歷屆賽事皆以「以樹養球」主題及豐里國小蔡見明校長長期推廣的「無痕賽事」方式舉辦,垃圾減量達95%,身為地球公民一定要好好愛護地球,每場賽事都能不造成環境的負擔。陳宇華說氣候危機高溫屢破紀錄,未來將嚴重影響戶外運動賽事,種樹是最有效減碳、最直接友善地球的綠色行動,樹循環經濟可支持足球發展經費,而且要人人積極地投入種樹救地球行動,才能讓未來更美好。

「森度旅行」旗幟插滿活動現場,是本次賽事的另外一個倡議亮點,是綠色冀泉與南和國際旅行社共同合作的計畫,在台灣首推旅行去種樹,讓每場旅行都能留下永續,並結合國際綠色大學前百大的台東大學合作的區塊鏈平台紀錄樹的生長軌跡,讓參與者都能知道自己種的樹持續生長的狀況與對環境的貢獻,台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謝昆霖處長更期待未來可以推廣足球生態旅行,把全台灣的球隊都邀請來台東樂活踢球;首次加入主辦本賽事的南和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翁琳育亦感動表示:非常肯定與支持,並開心承諾願意支持將來的公益典藏盃賽事經費。陳宇華表示未來將把公益典藏盃的模式及精神複製至全台,讓孩子開心踢球、種樹救地球,也要把循環經濟推動至各地,以社會設計推動地球及環境永續發展。https://www.facebook.com/GHSSocialEnterpris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公益典藏盃幼兒足球賽推動以樹養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