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不是有錢人專利~台北南區家扶教導學子富足人生

文字-A A +A
基礎理財成長團體-課程進行中檢視收入支出

  台北南區家扶許人元社工員表示:『人不理財財不理你,良好的財務觀念是每個人都需要具備的。』雖然,家扶所扶助的對象皆為貧困的單親家庭兒童,期望給孩子建立正確財務觀念,開辦『基礎理財成長團體』以實驗小班制邀請10位高中生家扶學子共同砥礪。 

  在連鎖冰店打工屆一年多的小雯說:自己從來未曾做任何『理財計畫』,長期來就是追著錢跑,也不曾了解媽媽是怎麼將家庭的收支出如何做分配,但是經過家扶的支出、預算、累積小錢…彈性節省支出等課程,竟可為家庭存下第一桶金!

  小芳單純僅在學校和家庭甚少注意媽媽理財方法,參加後更增添自己的責任要協助媽媽檢視家庭開銷與收入,幫媽媽省錢的方法。小緯更以自己秉持每一分錢皆須花在刀口上,即使是學用品也會貨比三家,用錢的精準度成為其他孩子的榜樣。 

  台北南區家扶希望注入基本財務知識的必要性,越早接觸越能提高對財務管理的敏感度,尤其是已經陷入人生風險而落入貧窮家扶的受助家庭,在資源匱乏下要接觸相關的理財知識更是不易,而活潑課程讓家扶兒有一個機會可以學習進而改善自身和家庭狀況。其中角色扮演的老闆具備冒險和果決的特質,一眼就看出來哪個員工具有潛力,這樣的老闆其實就存在你我身邊,認真、積極態度取得上司信任!家扶的阿峰有感而發:『認真的態度就能為生活帶來金錢!」。 

胡庭瑞社工員表示:團隊合作過程中不同意見、爭吵、預算無法預估,起程後更發現錢不夠用,宛如現實生活,有些錢的支出是必要的,怎麼省都有限,討論出共識達成目標,省錢、省錢、換個心境~,激發創意不同於生活框架,卻更能累積資產。台北南區家扶社工老師以用錢如同欣賞『藝術』品般,『理財觀念』從記帳開始到檢視家庭財務收支狀況,結業式中特別以「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延續並開啟孩子們理財興趣,讓家扶學子了解到家庭經濟的困苦是一時,理財不是有錢人的專利,絕對是『富足人生』的起點!


基礎理財成長團體-高中生與社工老師們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理財不是有錢人專利~台北南區家扶教導學子富足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