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村上國小「百年村上、幸福學堂」熱鬧歡慶100歲校慶...

文字-A A +A

大村鄉村上國小「百年村上、幸福學堂」熱鬧歡慶100歲校慶...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大村鄉村上國小源自於民國十一年創立分校稱為「大村公學校蓮花池分教場」。一直到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因應國民教育改制,校名也改稱「彰化縣大村鄉村上國民小學」。光復後第一任由張耀南來擔任校長;現任則由107年黃宏田校長接任至今。

今(25)日上午該校舉辦創校100週年校慶園遊會暨PU跑道剪綵啟用、彩繪藝術牆揭幕典禮及傑出校友揭牌並邀請過溝村資深鄰長陳培

校友大蛋糕慶生及百位傑出校友頒獎。

出席與會貴賓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處長王智弘、民政處長賴致富、縣議員凃俊任、黃正盛、劉惠娟、大村鄉長游盛、鄉民代表陳珮琳、賴瑞盛 、過溝村長賴保全、村上村長賴順從、擺塘村長黃冠穎、過溝社區理事長賴森仁、過溝村百歲人瑞資深鄰長校友陳培、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致詞表示,感謝校長跟老師們的用心及議員對教育預算的支持。村上國小的PU跑道周邊因為樹根生長,造成部分跑道隆起且容易積水,為維護師生安全,縣府補助經費300萬元重建PU跑道,近三年來縣府持續改善學校環境設施包括兒童遊戲設施、綜合體育場、教室耐震補強、電力改善、圍牆整建等,累計補助3,758萬元。

校門前國校橋拓寬工程,縣府也已籌編經費,也將於明年1月動工,改善長期以來學童上下學安全及家長接送的交通問題。 另外今年該校參加2021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榮獲最高榮譽-白金獎、「夯才藝FUN異彩」競賽榮獲特優、健康促進、傳染病防治也都榮獲全縣特優及太鼓隊參加全縣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組榮獲第二名、閱讀磐石榮獲彰化縣初賽優選、籃球隊及田徑隊也榮獲佳績。

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也表示,村上國小在地深耕100年,校友在各領域表現非常傑出,感謝各界嘉賓共襄盛舉。

村上國小畢業校友也是過溝村長賴保全表示說; 「今日我以村上為榮,明日村上以我為榮」;感謝村上國小在歷任校長及所有老師的不遺餘力辛苦的付出下,為國家來培育下一代, 歷年來在各個面向表現都榮獲肯定 ,並祝福村上國小100週年校慶生日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村上國小「百年村上、幸福學堂」熱鬧歡慶100歲校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