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居仁社區辦理手機資訊講座很受用!」反詐騙、連結縣府資訊、教會手機APP,好處說不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北斗報導】

「如果有看到Line上有要你點進去看,你要先連結到美玉姨看有沒問題?」、「想要知道清潔隊的垃圾車現在在哪裡,你也可以滑手機查看看!」、「彰化縣政府很多福利政策不用問里長,上網一查就能看清楚」…,在假日午後的北斗鎮居仁社區民眾齊聚在民眾服務站,在老師的解說下從設立個人電子郵件、登陸臉書開始的真正學習如何多加利用手機的資訊便利性。

▲北斗鎮長李玄在,對於縣府所安排的資訊講座課程得到滿場的支持;深為鄉親感到高興。(圖/記者周厚賢攝)

由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承辦、北斗鎮居仁社區發展協會協辦的「彰化縣政府110年數位大學堂、社區增精彩手機資訊講座課程」,在社區理事長林志銘熱情的邀約下有七十位居民擠進了名額有限的課程,讓他們原本只會用Line用的生活增添了更豐富的APP運用及上網連結地的使用。也讓在場的北斗鎮長李玄在、陳世凱代表、林素珍代表感受到居仁社區民眾對資訊課程的學習熱忱。

▲彰化縣政府各項為民服務的措施,透過陳穎青副總幹事協助讓與會民眾都知道。(圖/記者周厚賢攝)

「政府好的福利政策要如何讓民眾知道?」身為政府與企業及民眾溝同橋梁的彰化縣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表示,隨著3C時代改變生活習慣,所有資訊都已轉移至數位化處理,所以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肩起政府福利化社區業務推動的責任,首先要做的就是深入社區讓民眾從手機能知服彰化縣政府為民服務的各項資訊。所以積極排定相關課程請各社區民眾參與,以帶動更多鄉親與縣府資訊連結而共享各項福利。

▲不看電視、報紙,只要小小手機就可以在食衣住行育樂提供完善又便利的服務。(圖/記者周厚賢攝)

對社區鄉親的服務照顧展最為用心的林志銘說,雖然社區據點內有WiFi可提供鄉親連結使用,但本次縣府舉辦的講座看見自己社區鄉親如此認真地學習,讓他歡喜這次課程可以在教學中為攸關現代生活手機便利的使用方式及透過APP連結彰化縣政府各項福利專區的申請,帶給在民眾近最有感的學習效益,也對承辦的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所邀請專業老師儲昭芳所帶給滿場民眾甚多的受益而深深感謝。

▲時代變遷下用手機資訊分享,各項功能的放大與吸收才是的服務最好的方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斗居仁社區辦理手機資訊講座很受用!」反詐騙、連結縣府資訊、教會手機APP,好處說不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