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 邀請金牌江志忠老師分享「從弱視到帕運標槍金牌的生命故事」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日前舉辦生命教育主題演講及工作坊,特邀重度弱視、殘障奧運標槍冠軍江志忠老師擔任講師,分享「從弱視到帕運標槍金牌的生命故事」(學生場)及「帕運金牌得主的心路歷程」(教師場)兩場次主題的演講。江志忠老師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生命故事與成長的心路歷程,他出生於高雄市那瑪夏區布農族原住民部落,國小時期父親意外喪生,家中務農,國小四年級加入棒球隊,但當時眼睛開始不舒服,多次求醫,卻逐漸喪失視力。國中至高中時間眼睛經治療與開刀,仍演變為重度弱視。眼科醫師建議江老師到台中啟明學校就讀,他從國中部二年級開始至高職執業按摩競賽第一名畢業,並參加柔道、盲棒、田徑、吉他等多項活動,高中時期每年參加身心障礙會長盃柔道或田徑比賽暨國手選拔賽,並開始出國體驗賽事,從大學到碩士就讀文化大學體育系、運動教練研究所,展現堅強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與殘而不廢、焚而不燬的生命奮鬥歷程。

江志忠老師努力克服先天弱視的不足,寫下殘障世界運動會的個人輝煌紀錄,從1998~2004年在國際間舉辦多次殘障大型運動會,如帕運、亞運、世界田徑錦標賽等公開賽中,江志忠老師贏得多次標槍、鐵餅、鉛球等項目的榮譽獎牌,比賽成績優異,一路突破紀錄,從亞洲紀錄到世界紀錄,甚至拿下兩屆帕運金牌,並獲選國內十大傑出青年。他個人苦練有成,同時也歸功於恩師教練的栽培與指導、學校的資源等支持都功不可沒,他也將學習奮鬥歷程,分為啟蒙、成長、高峰、挫折、及挑戰等五個階段,並且特別分享陪自己度過難關的家人以及堅定的信仰關係,讓他度過重重困難與挫折,轉化為自我挑戰的力量。

本次諮輔中心所舉辦的生命教育主題演講及主題工作坊,讓同學在課業學習之餘,藉助江志忠老師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及助人歷程,可以對生命有更深入的認識及啟發,這也是該校校長趙必孝博士及楊凱琳學務長最關切與注重的生命教育理念。期盼學生們都能學習到江志忠老師帕運精神響「別人用眼看,我要用心看、別人動手腳,我要動頭腦,我非常確信,因為堅持才有「可能」的機會! 還有總要盡心、盡意及盡力完成自我實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 邀請金牌江志忠老師分享「從弱視到帕運標槍金牌的生命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