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永春市場體驗計畫,大可居邀專家分享注入新創意

文字-A A +A

台北市萬華區旅宿業者大可居青年旅館於12月10日至12月12日,辦理第一週的《市場回春術-萬華永春體驗計畫》,此計畫由台北市文化局指導,共舉辦16場活動,以市場為主軸,邀請各個領域的專家,安排市場導覽、食物攝影、親子手作、廢材改造、冰箱收納、古著穿搭、市場感設計、餅乾DIY等系列主題,為老舊市場注入新創意。

認識主婦良伴永春市場,在家就能學好食物攝影

12月10日【五光「食攝」 食在厲害】透過鏡頭帶著大家進行線上導覽,認識永春市場,這裡早上是大家熟知的菜市場,雖然只有部分攤商開門,但是商品種類依舊玲瑯滿目,價格親民更是主婦們的省錢好夥伴,一到傍晚就搖身一變,成了黃昏市場,因為鄰近永春捷運站5號出口的緣故,是職業婦女返家途中購買食材的必經之地。接著在鏡頭前毫不生澀的主持人蔡寒筠,本身是大可居青年旅館創辦人,帶著觀眾走訪本貓創意的攝影棚,由施啟元設計師現場傳授在家就能拍好照片的小技巧,利用垂手可得的檯燈或自然光鎖定光源位置,在借助碗盤與食材的擺設,結合構圖,營造出氛圍並特寫重點,緊接著運用老師推薦的食物拍攝APP—Foodie進行色調微調,創造出讓眼睛為之一亮作品。


市場導覽看見新樣貌,親子食育工作坊情緒融入創意料理

12月11日的【小小食物設計師食育工作坊】是一整天的親子體驗活動,上午邀請到東三水市場自治會的蕭銘宏會長,親自導覽東三水市場,他不僅介紹了新富町文化市場的前身與歷史,也讓我們看見改建後的新樣貌,裝飾的彩繪牆面不只是文化藝術的展示空間,更顯現市場人的活潑與熱情,透過會長的導覽讓大家看見市場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下午由食物設計師詹慧珍老師,引導大人小孩進入情緒的世界,帶領小小學員學習將情緒融入設計,以五感認識食材,把無形的情感化為實體的味道創作料理。

垃圾變黃金永續循環,路邊觀察家集結市場智慧

12月12日的線上直播活動【煉金術!垃圾變黃金】,以廢材重生為主題,上午由五角拌品牌創辦人王品涵,分享她在南機拌飯的服務經歷。南機拌飯是一個經營社群基地,以社會行動實驗為目的,提供社區生活交流空間的組織,以環保為核心,收購回收物再製成鞋子,分享友善回收及塑料重生的永續循環概念。下午由 mamaisun慢慢說兩位創辦人孫于甯與劉上萱,分享她們基於自身興趣而成為路邊觀察家,因緣際會下花了兩年的時間把市場人的智慧集結成冊,才有了今天的《街仔路採集誌:無用之用再發現!看見台式加減美學》一書,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市場獨有的廢材改造及陳列美學。

除了上述三天的活動之外,也將分別在12月17日舉辦【專業整聊師 整容級冰箱收納術】、12月18日的【開箱阿嬤的衣櫃 古著復甦術】、12月19日的【Open Market 市場感時尚】與最後12月24日的【傳統尬創新 蹦出「辛」滋味】,千萬不能再錯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萬華永春市場體驗計畫,大可居邀專家分享注入新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