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偏鄉女人、重視姊妹的健康」國際扶輪社入二林鎮溝頭社區,舉辦乳癌篩檢及子宮頸抹片檢查活動!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林報導】

台灣地區十大癌症之首的乳癌是對婦女健康威脅最大的恐懼!一般女性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就有188~194人罹患。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死亡率分別為65.9及11.9(每十萬人口),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29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感謝國際扶輪社呵護偏鄉女性健康,二林鎮長蔡詩傑親臨感謝工作人員辛勞。(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乳癌帶給婦女朋友莫大的恐懼,但若只要能提早發現,彰化西北扶輪社黃瑞孟社長說,乳癌如能早期發現,不僅可做乳房保留手術,5年存活率更可達90%以上。乳癌分期是依照腫瘤大小,有無腋下淋巴腺轉移及遠處轉移來區分,若能越早發現,存活率也比較高。

▲二林當地醫療資源無法與都會地區相比,造成定期檢查的觀念較無法全面普及。(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能將「及早發現、盡早治療」的觀念帶入偏鄉地區,由國際扶輪社2-1分區林志亮助理總監帶領四個社包括彰化扶輪社、彰化西北扶輪社、彰化南區扶輪社及八卦山扶輪社社友結合員林何醫院的協助,如捐血車一樣將乳房X光健檢車開到二林溝頭社區,讓偏鄉社區婦女能順利的接受篩檢,解決她們可能因缺乏相關訊息或不方便到醫院檢查等因素而能到村服務為她們做一次徹底的檢驗。

▲不只乳房與子宮頸抹片檢查,量血壓、自我監測血醣、體脂肪檢測及用藥安全宣導還有分享如何預防三高..扶輪社健檢的重點。(圖/記者周厚賢攝)

促成本次回動的八 卦山扶輪社鐘瑩清社長表示,今天這場公益活除了乳癌篩檢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外還提供社區民眾免費量血壓、自我監測血醣、體脂肪檢測及用藥安全宣導還有分享如何預防三高,並透過有獎徵答來加強社區長輩用藥認知更能主動關心自己的健康,做自己身體的主人。扶輪深入社區服務並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透過活動來吸引一些民眾,期望能有更多熱心公益的人一起投入這個行列。

▲蔡詩傑鎮長率先自我血壓檢查,帶頭做起中高齡者天天量血壓的好習慣。(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呵護偏鄉女人、重視姊妹的健康」國際扶輪社入二林鎮溝頭社區,舉辦乳癌篩檢及子宮頸抹片檢查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