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際餐飲線上賽 中州餐廚系榮獲三金

嵌入: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師生團隊金牌響叮噹!兩位三年級學生在陳德勝老師、童富源老師指導下,參加由加拿大文化交流協會(CCEA)主辦的「2021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CIGTC)」,30位國際評審透過youtube影片及英文食譜進行評審,近日大會網站公佈成績,溫子皓同學榮獲「烘焙盤飾甜點類」金牌獎、張兆筑同學榮獲「開胃菜展示」金牌獎,而童富源老師自己亦參加「主菜展示」項目競賽,也是金牌入袋,應驗了「名師出高徒」這句名言!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際賽事採取線上競賽;指導老師陳德勝表示,此次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CIGTC) 參與競賽國家包括加拿大、澳洲、比利時、荷蘭、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韓國、台灣、 澳洲、祕魯、印度、阿拉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規則非常嚴謹,規定須提供3分鐘以內製作過程影片,選手須入鏡且有操作時的畫面,拍攝作品必須上傳youtube並附上網址連結,此外,還要有3 張不同角度成品照片,其中需要一張與選手合影,並書寫包括配方與做法的英文食譜。

榮獲「烘焙盤飾甜點類」金牌的溫子皓同學表示,這次所製作的作品名稱「百香雲上飄」,即是「百香果飄香佐蘭姆香草鳳梨醬」,產品理念是為了幫助農民,因為疫情讓物價上漲,但是種植的產品卻賣不出去,於是他使用在地農產品,像是百香果、香蕉、芒果、鳳梨等這些常見水果融入作品裡,希望為農民帶來一些銷售契機。很高興也很幸運的拿到金牌獎,感謝指導老師陳德勝的帶領,榮幸獲得這個獎項,往後的日子也會繼續努力,為學校跟自己爭光。

榮獲「開胃菜展示」金牌的張兆筑同學表示,此項目比賽主要是以海鮮做為主食材,她將開胃菜以雙拼的效果呈現出來,第一道是以煙燻鮭魚搭配柑橘乳酪餡所製作的「三文魚乳酪捲」,第二道是以吐司作為甜筒造型搭配酪梨莎莎醬以及干貝所呈現出「煎干貝佐酪梨莎莎」,此開胃菜是以容易消化、熱量較低的白肉類為主軸,設計兩種不同口味及烹調法的變化運用,創造冷熱交替不同的味蕾感受,並加入具開胃效果的食材做為輔助,使整道菜餚在口感上更具層次變化,在視覺上加入新鮮的香草花卉植物,更能襯托出清新自然的感受。

張兆筑同學說,國際賽評分的標準更為嚴格,除了美味是必要之外,更注重整體盤飾的精緻度,很感謝童富源老師每次上課及比賽對她的教導與鼓勵,讓她可以在這次的比賽中獲得金牌。家人知道她得獎的好消息後,更是為她感到驕傲開心,本來還不太放心她大老遠的從宜蘭跑到彰化唸大學,而現在也能讓家人更安心了,日後一定要更加努力,培訓自己的餐飲專業能力,期待能不斷的進步。

這次除了指導學生參加比賽之外,童富源老師自己也報名「主菜展示」項目競賽,榮獲金牌!童富源老師表示,他製作的成品是「香草羊排附北非小米佐紅酒醬汁」,運用天然六大類食物所含有的營養素,保留食材原味,以對於健康飲食有助益作為菜單設計主軸,再搭配各項食材的屬性特色,搭配運用各種不同烹調法,創造整體菜單的豐富多元面貌。

童富源老師並表示,此次廚藝比賽採上傳影片至網路頻道,再由世界各國專業評審進行線上評分,並進行標準食譜書面審查,有別於以往選手至比賽地點現場操作的方式,雖然不用搭機出國,但廚藝比賽用心程度與精神不打折,除了專心設計創意菜單及料理手法之外,還必須學習如何錄製影片、剪輯、拍照,同時也特別感謝智慧雲端與大數據研究中心許順發主任在比賽培訓期間,對於選手的專業餐飲英文食譜的指導協助。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吳秋曄系主任表示,國際競賽採取線上模式評比,提供師生更多參與的機會,在國際裁判的評審下,競爭更形激烈,如能贏得獎項,不僅為校爭光,更可展現學生實力。因此,系上積極鼓勵師生接受國際的挑戰,況且國際賽事必須提供英文資訊,也是讓選手能活用餐飲英文所學課程,並且更能熟悉各項食材配方的英文名稱,增進英文能力,與國際接軌,此與學校積極推動的國際化不謀而合,為學生職場競爭力增添利器。 (撰文/劉振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4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2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7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加拿大國際餐飲線上賽 中州餐廚系榮獲三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