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落也能做健康檢查

嵌入:
文字-A A +A

一般在這辦事處裡(或是商業大樓)的志工多半是協助民眾處理行政上的問題,不過在沙鹿鎮農會辦事處,卻出現一個血壓測量站,每天都有志工輪流替民眾服務作基本的血壓測量。因為來往農會的辦事的民眾多以老年人口居多,所以設立這樣一個血壓測量站,透過志工的協助幫助民眾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而這個血壓測量站今年已經進入第二年,也有一些民眾因為在血壓測量站測量後過發現超過標準值,透過紀錄單送回衛生所追蹤,幫民眾做進一步的治療。




七月二十七日下大雨,來到沙鹿鎮農會辦事處辦公的人並不多,但在門口處有兩位志工阿姨,一大早就進來擺好桌椅、標牌和儀器,原來是要幫民眾免費量血壓。


兩位志工是沙鹿鎮農會家政班的班員,從血壓站設立開始就在這邊服務,擔任血壓志工已是第二年的她們,對於這簡單的健檢操作已很熟練,對來辦事的民眾也很熱情的招呼。

(志工)我們是沙鹿農會家政班的班員,啊我們就是義務來這邊,用輪流的方式一個禮拜一次(幫旁量血壓)

(問)來當血壓志工那麼久了,有沒有甚麼心得感觸。

(志工)我們平常都不會去注意我們那個血壓的高低,啊因為透由這樣衛生所推廣(志工幫忙量血壓) ,我們就會有這樣得概念啦,知道說血壓藥物注意啦,如果說偏高的話就要注意,身體部舒服搞不好就是血壓偏高引起的,就要去看醫生就診這樣。


會來農會辦事的人通常以鄉下的老農民居多,由於近年來衛生署積極推廣預防醫學的觀念,因此沙鹿鎮農會與衛生所合作,在農會裡設一個血壓測量站,為來辦事的民眾做個基本的檢測,一方面也提醒了民眾應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公民記者陳品歡 台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酒瓶雕刻

民眾的身強體壯,一個民族才能興旺發達,人民才能幸福。希望這個的志工越來越多,造福廣大民眾。

4

加入時間: 2010.07.05

品番

加入時間: 2010.07.05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作育英才的書法老師—林葉蘭

2010-07-26
瀏覽:
7,165
推:
33
回應:
4
1:39

百年古蹟-大甲鎮文昌祠

2010-07-21
瀏覽:
4,548
推:
6
回應:
0
5:49

靠天吃飯的日曬關廟麵

2010-07-15
瀏覽:
5,968
推:
109
回應:
0

小角落也能做健康檢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