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全新體驗 臺灣首次線上同志遊行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游易融 彭律綺 廖怡雯
指導老師 徐瑋伶
    第十九屆臺灣同志遊行(TAIWAN LGBT PRIDE)於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兩點正式登場,今年因COVID-19疫情升溫,取消了線下遊行並改為線上舉辦,採用互動式網站設置虛擬遊行路線讓民眾在家就能參與。本次遊行的主題是「友善日常in Taiwan」,邀請大家一起打造一個更加友善的社會,並呼籲將理解和尊重化為實際行動。
    本次的遊行透過YouTube、FB等平台直播,並連結互動網站Clubhouse,以番薯市、好議都、談心市、狂嗨城四個城市,分別為遊行呈現不同的內容。番薯市做為遊行主舞台,除了會和線上觀眾即時互動,也找了戴愛玲、王彩樺、李友廷等藝人助陣表演;好議都是一個充滿著各種議題的地方,邀請了遊行工作人員一同討論歷年的遊行並找了世界各地的同志朋友來分享他們國家的同志生活;而談心市是讓人能盡情唱談內心事的溫馨城事;狂嗨城則為觀眾帶來了精采的花車派對。
    根據主辦方透露,今年從決定改採線上舉辦到實際進行活動的準備時間只有三個月,與往年花費一整年的差距甚大,加上並沒有線上舉辦的經驗,使得準備過程十分手忙腳亂,但大眾的熱情並沒有消失,經統計本次活動的參與人數約有4.7萬人,活動前的應援活動更是一度造成網站流量爆掉,雖然與往年十幾萬的參與人數還是有落差,但這樣全新的體驗也為社會帶來了更多不同的面貌。
    臺灣的同志遊行發起自2003年,在每年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皆會在台北舉行,每年皆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及外國的同志團體與社會運動者積極響應,雖然第19屆因COVID-19疫情改為線上舉行,但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理事長表示,希望疫情能盡快過去,讓遊行能回復實體舉辦,而且也期望明年的第20屆,能夠辦得更盛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16

yuuuuu

加入時間: 2021.11.16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疫情下的全新體驗 臺灣首次線上同志遊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