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永靈宮齊心同圓百年建醮今日進入高潮~神龍,煙火,晚會,攝影比賽歡迎大家一起來

文字-A A +A

(嘉義縣東石鄉永靈宮三朝清醮祈安祭典的特色是各項的科儀。圖/臉書東石之美余仁傑社長提供)

我們所感知的生活是就是一種文化。東石永靈宮辛丑科金籙慶成謝恩祈安三朝清醮大典,從12/10日11日,12日共三天。

"清醮"的意思就是祈求神明保佑,又稱祈安醮。醮或是醮典是道教祭典儀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舉辦此項活動對東石永靈宮及信眾大德都是意義非凡。今天即將進入最高潮。

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自乾隆年間建廟弘法護民至今約二百年的永靈宮,主神祭祀五府千歲,刑府千歲,侯府千歲列位神尊。玉封敕旨遊巡。奉開基李府千歲擲筊聖諭,指示建醮祈福。此地先民因為受神明庇護經歷二次世界大戰空襲,祈願平安,叩答神恩,飲水思源。也適逢廟宇自2016年修整亦於2020年完工。廟方眾位善心委員經過籌備,及地方善信大德出錢出力,席開16000桌宴請好兄弟。場面熱鬧非凡。

許多民眾來此拍照留下百年來難忘的紀念。

首先會到東石橋旁的海龍園餐廳。有一隻用東石名產千片烏魚子做成的“烏魚子神龍”。神龍擺頭活靈活現,會眨眼,會噴煙,活脫脫一尾活龍。餐廳老闆阿莎力支持建醮活動,推廣在地食材,振興在地觀光。非常具有意義。

(圖/海龍園餐廳老闆娘蔡小姐與龍對話祈福國泰民安建醮感恩。記者林慧茹攝)

漫步進入永靈宮在(12日)凌晨子時舉行祭拜天公大典,有1111斤的神豬實在非常豐盛。活動圓滿成功。

(圖/神威顯赫千斤神豬祭祀記者林慧茹攝)

沿路有建醮才會看到的各樣供品都是一種生活藝術。

(圖/民間生活藝術等級的供品。記者林慧茹攝)

集合眾位工藝師的設計之美,可以說是另類的藝術大集合。

(圖/琉璃紙藝九神龍法船是由黃嫈珺議員敬獻。由朴子紙藝師傅陳貞潔同時也是朴子新寮里長帶領社區婦女手作。記者林慧茹攝)

再往裡面有湖中神龍神鳳,走進一看竟然是由鳳梨酥所做而成。

(圖/湖中神龍神由千片鳳梨酥製成。記者林慧茹攝)

晚上有金龍聲光秀越夜越美麗。場面震撼。

(金龍聲光秀震撼音效,龍鳳呈祥。圖/讀者友人提供)

這麼多美麗景象,非常吸睛。各界攝影高手同時捕捉精彩鏡頭。

(美麗的煙火如夢似幻,人神冥共享,有一種穿梭陰陽界的美感,種植於人心。圖/攝影師Amy Lee提供)

本次還有攝影比賽。活動主辦是由東石永靈宮三朝清醮建醮委員會,東石鄉永屯村永靈宮管理委員會。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舉辦,祈為百年來的建醮盛典留下最佳影像見證與生活文化,藝術人文最佳紀錄。

(圖/社團法人嘉義共好生活協會姜鈞翔提供)

美麗的夜晚高潮迭起。今天晚上6:30

有邀請超級夜總會眾位知名藝人與大家同樂。

還有善信提供高空煙火秀,非常壯觀美麗。星期日將於晚上九點施放。

建醮祈福是民間信仰的生活文化,更是紀錄在地生活,感恩團結的表現。

(有願就有力,東石在地鄉親敬獻二尾重達220斤的龍膽石斑獻祭,並於會後分享民眾吃平安。圖/臉書東石之美余仁傑社長提供。)

歡迎大家前往共沐神恩。感受齊心同圓感恩祈安的難得一見建醮祭典。

(火樹銀花璀璨煙火慶祝永靈宮建醮,神威顯赫。圖/Amy Lee攝影師提供)

**

更多精彩影音歡迎關注:

http://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1017155084854/?ref=share

東石永靈宮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1017155084854/?ref=share

 

東石之美臉書社團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3262976171674/?ref=share

2021東石永靈宮攝影比賽臉書

**

關心您我在地生活,公益新聞。

特別感謝

東石之美余仁傑社長,新寮陳貞潔里長,

海龍園老闆娘蔡小姐,Amy Lee攝影師,民間友人。以上協助採訪的朋友們。

**

(公民記者林慧茹嘉義東石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東石永靈宮齊心同圓百年建醮今日進入高潮~神龍,煙火,晚會,攝影比賽歡迎大家一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3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3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