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25載 「熱血」國防志工林正忠榮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文字-A A +A

 

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頒獎典禮

[記者李文凱/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8日)舉辦中華民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頒獎典禮,上午舉行記者會並有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沈副院長接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得獎者及協會重要幹部。

典禮下午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國防部副參謀總長鄭榮豐中將、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等人,頒獎表揚34位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得獎者,場面盛大隆重。

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得獎人來自不同的縣市及行業,包括醫界、公教、軍警、企業、社團,本屆最年長得主為84歲的呂愛華女士,最年輕得主為17歲的黃詮佑同學。

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記者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林正忠先生,現為高雄市仁武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督導員、高雄楠梓捐血中心志工、仁武區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監事。林正忠先生長期捐血,至今已有1500單位,於高雄楠梓捐血中心擔任志工,服務將近25年,亦曾獲選為捐血績優代表,由時任總統陳水扁先生接見。

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頒發八德獎獎座(右,林正忠)

不僅定期捐熱血,林正忠先生更是實踐全民國防的志工,加入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已有25年,期間曾參與高雄石化氣爆救援、風災復原、推廣全民國防教育、109年新冠肺炎防疫任務,獲頒後備軍人防疫英雄紀念章、後備軍人銀一星榮譽徽、後備軍人楷模等獎項。林先生一家熱心公益,協助推動社會服務,一家以「善行傳家」;林正忠先生其子林彥良先生亦曾當選106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也是仁武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輔導員,父子檔不僅是全民國防志工,更是社會服務的實踐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12

文凱

加入時間: 2020.02.12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服務25載 「熱血」國防志工林正忠榮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