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日 樹德家商推展全民國防教育

文字-A A +A

為結合國際志工日,樹德家商日前攜手高雄市中華慈光愛心會志工服務訓練辦理全民國防教育推廣活動,由樹德家商主任教官蔡永和中校透過創意教學-「趨勢雷達平面圖」,並搭配1對1互動教學體驗活動,使志工能感受及支持全民國防更能瞭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主任教官蔡永和中校首先講授海軍艦艇雷達功能及武器介紹,透過影像、看板,生動的演出,讓志工們都目不轉睛專注聆聽,這也讓志工想起當年當兵時期的點點滴滴。

這個活動的重頭戲是讓志工親手繪製「雷達平面圖」,透過五大面向將「民心團結」、「國際支持」、「經濟條件」、「國防武力」、「教育水平」透過認知及行為的分析,將結果繪製於雷達平面圖,透過各自曲線分析的結果,彼此相互回饋及分享國防安全的看法。

高雄市中華慈光愛心會張美慧理事長表示:透過趣味生動的繪圖方式可以激發志工們對國家安全的認知,也能增加志工間彼此的互動機會,這是雙贏的教學策略。

樹德家商主任教官蔡中校表示:全民國防教育「全人化、普及化、生活化」,一直是教學的方向及目標,讓志工瞭解當前國防裝備,也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凝聚愛國心,深化瞭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9.14

tasi0715

加入時間: 2021.09.14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志工日 樹德家商推展全民國防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