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副助卿柯慶生:與扁政府溝通無效 美決定訴諸台灣人民

嵌入:
文字-A A +A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一連三天的閉門會議在今天落幕,國務院亞太副助理柯慶生應在最後一天演講現階段美台關係。在演講中,柯慶生重砲抨擊台灣入聯公投,批評台灣入聯公投是壞的政策倡議,現在包裝在民主的旗幟下也不見得會變成好的。在入聯公投的議題上,美台之間也不會有達成妥協的說法。駐美代表吳釗?,表示這段期間,我方將盡全力化解彼此看法的歧異,至少讓美方有進一步的瞭解。請看駐美特派員蔣靜怡,來自馬里蘭州的報導。  

柯慶生見到了我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兩人握守寒暄,駐美代表吳釗?也趕到現場聆聽。然而當閉門會議開始,柯慶生拿出了長達七頁的講稿,嚴詞譴責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倡議。他說,台灣指控美國反對這項公投,就是干預台灣民主的說法,並不正確。因為美國視同於台灣入聯公投等於更改國號,也就是了改變台海現狀。美國因此強烈反對。柯慶生表示,美國反對中國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但是美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所以不接受所謂台灣獨立就是維持台海現狀的說法。

柯慶生並強調,美台之間不是缺乏溝通,而是這項公投對美國或是對台灣都是不好的,當美國沒有選擇的時候,最後只有直接訴諸台灣人民。柯慶生強調,台灣入聯公投是壞的政策倡議,包裝在民主的旗幟下也不見得會變成好的。美國呼籲台灣人民看清這項公投的壞處,讓台灣人民作健康的判斷,這項公投對台灣的對外關係是有害無益。在會後柯慶生向媒體表達,針對入聯公投的議題上,美台之間沒有達成妥協的說法。

美國政府反對公投的態度堅決,令美商憂心忡忡。

 

(小標)

亞太副助卿柯慶生:入聯公投 視同變更國號

柯慶生:美不接受台灣獨立 就是維持台海現狀

柯慶生:入聯公投包裝在民主旗幟下 不會變成好的倡議

柯慶生:與扁政府溝通無效 美決定訴諸台灣人民

入聯公投美台可達成妥協? 柯慶生: 沒有妥協的說法

(訪問)

亞太副助卿

柯慶生

(訪問)

駐美代表

吳釗?

(小標)

入聯公投美台關係緊繃 美商憂心

(訪問)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

(記者)

蔣靜怡

馬里蘭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CWonderer

It's time for all Taiwanese to wake up. You have to pursue your own happiness, not a hand-me down deal. Americans respect independent mind people. US said today will be sending oil to N. Korean, an award for their coorporation. On the contrary, Taiwan has followed US disciplines for way too long. It is time to follow the smart leader to pursue a proper national name. Just like a smart kid who is creative and seems always causing problems for parents (or custodian). In the case of Taiwan, the custodian seems to be the US. Taiwanese shall not always behave like a bunch of obedian kids. Time to grow up! Time to riot, time to pursue independence for now and for generations to come. Thanks Chiang for bringing out the US intention. 直接訴諸台灣人民 means 公投. So go ahead, don't be afraid.

2

加入時間: 2007.05.29

華府觀察

加入時間: 2007.05.29
49則報導
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尼格羅龐提:中國外在緊張問題 就在台海

2007-10-24
瀏覽:
2,876
推:
1
回應:
0

美支持達賴 中共適逢十七大時機敏感

2007-10-18
瀏覽:
4,077
推:
2
回應:
1

譚慎格:胡錦濤上海幫內鬥 對台政策趨強硬

2007-10-17
瀏覽:
19,485
推:
61
回應:
1

扁不提中華民國 AIT官員關切

2007-10-12
瀏覽:
2,237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華府演講 國務院官員出席聆聽

2007-10-07
瀏覽:
2,682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華府 會AIT與白宮亞太資深主任韋德寧

2007-10-07
瀏覽:
2,560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美國會 一天會見42位參眾議員

2007-10-07
瀏覽:
2,211
推:
1
回應:
0

封殺蕭萬長 吳釗燮:無稽之談

2007-10-07
瀏覽:
2,064
推:
1
回應:
0

吳釗?:民進黨決議文拿掉更改國號 避免國際紛爭

2007-09-29
瀏覽:
2,622
推:
1
回應:
3

亞太副助卿柯慶生:與扁政府溝通無效 美決定訴諸台灣人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