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不缺乏人才 只缺乏發現

文字-A A +A

▲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進修部企管系 烘焙達人黃奕友 烘焙達人黃奕友每天管150多種麵包甜點的產出、60幾人的出勤和10家店的物流、食品安全。黃奕友他曾因父親兩度干預他的就學,憤憤不平。「回頭想,父母讓我繞點路,是不想我掉入坑坑洞洞!」 念華夏科技大學進修部企管系優秀學生黃奕友,已成為父母依靠的兒子廠長、轉型軍師。 在工廠的歲月,黃奕友幸好有大他6歲的結拜兄弟楊榕逸的扶持,兩人從學徒升到主廚,一起磨練成長、討論生產流程。奕友認為今年念大學的時候到了,約了楊榕逸及另兩位好友,30歲的機車行老闆陳源、31歲的餐廳店長沈品儀一起就讀華夏科技大學進修部企管系。在朋友眼中,奕友有主廚、店長、特助的完整培訓到當上廠長,即將肩負搬廠擴廠、取得ISO22000、HACCP重責大任,以及新的通路網路銷售方向,早已不是那個愛玩的小屁孩了。

黃奕友把吳寶春師傅當成走向烘焙業的人生教練,雖然看似找到方向,但好交朋友愛出風頭愛玩鬧的特質沒變,尤其無照騎摩托車的行徑,及在知名西餐廳當外場實習過夜生活的作息,看在父親眼裡,最終決定讓兒子轉校,轉到和哈肯舖有建教合作的喬治高職。黃奕友被迫在父親眼皮底下、從搬一包25公斤麵粉的學徒做起,心裡好氣爸爸。 和兒子十通電話有九通討論公事,「我們現在同事關係大於母子關係。」楊郁雯抱怨中是欣慰。「我已不必去工廠了!」近年苦於腰傷復健的黃銘誠已放心把工廠交給兒子。三人共事的共識是,誰也不要改變誰,而是彼此成全、各司其職,在舞台上快活演出!「我爸很強、權威感十足,我媽是傻大姐、很正向樂天。」擁有父母親的陪伴導引,黃奕友的烘焙之路,走得既穩健又自信。

▲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進修部企業管理系畢業優秀校友王雅竹因家人有慢性疾病需定期用藥,進一步思考藥盒結合科技應用,設計出更簡化、方便性的科技藥盒,作品不僅獲得校內競賽亞軍,更進一步申請科技部研究計畫,王雅竹優異表現榜首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程。

王雅竹說,從事船務工作多年,因地緣等關係選擇華夏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就讀,她相當感謝校內師長教導,除了協助考取多張證照外,師長給予多元思考空間,更透過靈活教法,讓她從生活細節中尋找需求,進一步將想法具體化。

王雅竹說,由於父親有慢性疾病需定期服藥,但又擔心父親忘記吃藥,她思考可以結合提醒用藥的智能藥盒,雖然市面上也有過相關產品,但她以使用者角度出發,不僅更簡化、更方便,另外結合區塊鏈應用連結醫護、藥局、雲端、監控者與手機。

王雅竹在校內成績相當優異,多次榮獲校內表揚,報考中國醫藥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程,如願第一名錄取,師長們同感榮耀。 華夏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前系主任朱默庵指出,王雅竹就學期間相當認真,展現出積極學習的樂情,系上給予良好的學習環境,協助她進一步繼續求學,精進自己的學識能力。

▲華夏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室內設計系畢業優秀校友陳子淵在學時,透過校內的3+1雙聯學程,順利取得華夏科技大學及英國密德薩斯大學雙學位,畢業後以優異的成績,申請到全世界最佳10所設計學校之一的「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研究所」,陳子淵開心說,「感謝校方協助,讓他如願以償!」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表示,少子化來臨,許多大學招收不到學生,再加上許多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想法,近年高中生到海外求學的比例逐年增加,不僅歐美學校,中國大陸及香港也搶台灣的優秀學生。

然而,許多家長忽略了子女可能因種族、國情、文化的不同而衍伸出在學習上及生活上同儕相處的問題,最終可能阻礙孩子成長。

近年來華夏科技大學與英國密德薩斯大學結盟,開設3+1「雙重課程」,讓學生們畢業後擁有「雙重價值」的雙聯學位;密德薩斯大學為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發布最新2018世界大學排名首屈一指的知名大學。 華夏科技大學自107學年度起,於高中生申請入學管道開設建築系及室內設計系開設3+1雙連學至精英班,期盼透過完整的課程規劃及訓練,協助學生完成取得國際大學正式文憑的夢想。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指出,華夏科技大學開設與國際接軌的3+1「雙重課程」,就是希望建立學生從低年級到高年級學習過程中的雙重價值,期待未來學生可以勇敢地跳出框架,走向國際,進而提升自我在專業上的能力,迎接全球化競爭的挑戰,開創美好的未來。

▲華夏科技大學資訊科技暨工程學院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畢業優秀校友葉佩玲,以腦波訊號強化與中醫穴道關係分析的產學研究期中報告成果作品,報名國立臺灣大學110學年度機械研究所系統控制組博士班甄試,以優異的第三名成績獲得錄取,為華夏科技大學建校以來,第一位考入國立臺灣大學機械研究所博士班的應屆畢業生。

葉佩玲110年6月自華夏科技大學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畢業後,將直接進入國立臺灣大學就讀,葉佩玲目前就讀於華夏科技大學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也是華夏科技大學校園「鑫馬社團」的社長。目前同時擔任企業管理系物聯網概論、區塊鏈概論、實務專題等課程的學習型助理。

根據熟悉葉佩玲同學的華夏科技大學工程暨科技學院院長兼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長林志隆教授私下轉述,葉生曾擔任研究所班代表以及研究所助理等職,也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王偉彥教授科技部計畫「人類動作引導之機器人深度學習的演算法(Robotics and deep learning algorithm guided by human actions)」的學習型助理。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表示,為華夏科技大學建校以來,第一位考入國立臺灣大學機械研究所博士班的應屆畢業生,對於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與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不但是葉佩玲個人生涯規畫的一小步,預計也是未來華夏科技大學與國立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進行學術交流的一大步。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校長陳錫圭同時表示,在華夏科技大學學生、畢業優秀校友只要表現傑出,一定會被看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不缺乏人才 只缺乏發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