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兒易舉做陣行 體驗探索親職教育

文字-A A +A

高縣家扶25日帶領80名親子前往阿蓮鄉快樂天堂休閒農場的生態園區。高縣家扶黃翰林主委與家長分享;「親子關係是一種難得的緣分,是一輩子對彼此的祝福,是人生挫折時滋養的來源。」感謝高雄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內政部與快樂天堂休閒農場對於此活動的贊助,可以安排這些家庭進行體驗探索親職教育,促進親子良性互動並學習健康的親子關係。

暑假來臨的時候,通常都是孩子最高興的時刻,但這個時間卻也是受暴案件暴增最多的時間。當孩子不斷向父母要求時,父母不斷去面對這些日常生活小小的、瑣碎的、不斷的衝突,若不好好處理面對,家裡很容易變成「受到情緒污染的垃圾場」。    據高縣家扶兒少保護個案統計分析指出,造成受虐個案原因中,以貧窮、父母婚姻失調、父母失業等因素比率最高。也就是說在高縣家扶中心目前服務之兒少保護家庭中,經濟弱勢、家庭關係緊張的情況是普遍存在且需要被關注的問題,通常最常發生的有「嚴重疏忽」及「身體虐待」等情況。高縣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在暑假兒少受暴的高峰期間,設計親子體驗活動,讓家長在輕鬆、自在情境下學習如何與孩子親密互動並培養正當休閒育樂觀念。    高縣家扶25日帶領80名親子前往阿蓮鄉快樂天堂休閒農場的生態園區。高縣家扶黃翰林主委與家長分享;「親子關係是一種難得的緣分,是一輩子對彼此的祝福,是人生挫折時滋養的來源。」後續再由社工老師引導家長及孩子一同探索昆蟲的生態奧秘,配合體驗親職教育活動,如:透過「瞎子走路」的帶領,培養親子間的互動、溝通、信任等的機會。小賢的母親表示,家中的經濟必須靠自己努力工作來獲得,當自己累了、著急、趕的時候,耐性就會降低,口氣就不好,就容易對孩子任何一個小動作、小行為而亂發脾氣,自己過去都未曾注意到,經由社工老師的帶領之下,讓我看到自己發現到很多教養衝突表面看來是孩子行為的問題,其實背後反應的卻是我自己本身的壓力和焦慮;參加這個活動與自己孩子互動之後,自己與孩子的距離更近了。    高縣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爸爸媽媽不是聖人,也會有情緒,爸媽不是不能生氣,而是要知道自己為什麼生氣,是什麼原因讓自己這麼生氣;家扶中心推動「愛的功課」其中有ㄧ項就是「情緒管理」。感謝高雄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內政部與快樂天堂休閒農場對於此活動的贊助,可以安排這些家庭進行體驗探索親職教育,促進親子良性互動並學習健康的親子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親兒易舉做陣行 體驗探索親職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