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工與敏實科大合作玩出領導力全民國防戶外探索活動圓滿成功

文字-A A +A

新北高工於110年11月27、28日與敏實科大合作辦理「玩出領導力全民國防戶外探索活動」,安排溝通表達力課程結合戶外探索教育與水彈槍對戰比賽等活動,林清南校長表示:「感謝教官室與敏實科大精心規劃活動與陪伴,期待學員學會有效表達能力與培養領導特質與魅力,勇於面對個人的侷限、努力自我突破與超越,了解團隊合作重要性」。

學校秉持成為擁抱生命的技職學校理念,為能讓每位孩子能發揮天賦,擁有發光發亮的技能,辦理「前進亞運-成就每一個孩子」計畫,透過計畫引入資源給予武術隊外,同時開設高關懷課程,並透過連結敏實科大戶外探索資源辦理多元體驗活動,期使參與學生過程中均能有所成長,並鼓勵學生培養健康休閒活動充實人生。

戶外探索「你說我畫」活動使學員發揮故事創造力,了解語言表達重要性與單向、雙向溝通的差異;「支援前線」、「大砲穿洞」、「高牆翻越」等活動,透過專業引導員教學,使學員們逐漸強化團隊分工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充份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另水彈槍比賽活動讓學生在模擬戰場實境中,培養冒險犯難精神及同心協力團結合作,以期克敵制勝爭取勝利,體會戰場狀況及實踐全民國防教育理念。

結業式時,參與學員虱目魚表示:「感謝教官辦理這個活動,不僅讓我們了解全球智慧車輛發展趨勢與AI人工智慧運用外,更透過活動讓我們試著學習溝通互動與解決問題,比在學校所學的有趣」,最後則由敏實科大王副校長頒發結訓證書給所有學員,相信這趟旅程將成為學員們求學階段美好的回憶。

                               校長在活動現場勉勵參加學員

                            敏實科大副校長與所有學員合影留念

敏實科大行政副總吳中純教授學員「溝通表達力」的技巧並在課後與所有學員合影留念

    學員透過活動強化團隊分工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充份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理念。

覺志弘主任教官及陳志忠生輔組長指導學員,培養冒險犯難精神及同心協力團結合作,體會戰場狀況及實踐全民國防教育理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5.13

cmnidi

加入時間: 2019.05.13
132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高工與敏實科大合作玩出領導力全民國防戶外探索活動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