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e傳記第一堂】精彩人生從認識自己開始

嵌入:
文字-A A +A

一早9點,盡責親切的得仁里長伯邀約大夥兒一同將巷弄掛上五彩繽紛的耶誕彩燈,鄰里之間的互動分外熱絡,美麗的站長秀蘭和漂亮的同工妹妹,已將教室桌椅布置完成,爸爸媽媽學員們從家中趕來上課,為的就是要做一本手拉書: 素人e傳記。

為什麼要寫自己的故事?

素人,不是名人,新聞媒體不會追蹤的人。但是我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故事記下來?
講自己的故事很重要,讓你的孩子知道爸媽的故事、讓你的孫子知道阿公阿嬤的故事,讓下一代知道台灣小人物的故事,這些故事很有意義,在網站上,我們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在網站上,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影片;在網站上,我們可以閱讀自己的故事;


大人的蒙特梭利課程,練習手眼協調能力


認真的大人們最美麗、最帥氣

當我們下一代在學族譜時,他們會知道,喔,阿公阿嬤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的故事好精采!我要學阿公阿嬤。這樣你的《素人e傳記》就有了價值,這是一件很美的事。

勇於向自己挑戰的人也將有所收穫
也許你一下想不起來: 你幾年出生的、你在哪裡長大的、你讀國小的時候,那時候老師是怎樣的? 很兇嗎、還是很好?你的家庭是怎樣的,你的爸爸比較疼妳、還是你爸爸比較愛你?你有兄弟姊妹嗎? 你挑過水嗎、你做過女作業員嗎?這些都是我們很寶貴的記憶,如果我們不說出來,不記下來,對整個台灣社會發展都將是一種損失。

遠親不如近鄰: 鄰居是好友,一起相揪來上課

你的孩子、孫子了解你嗎?
他們想知道你年輕時發生的故事嗎?
我想,會!他們有時候會黏著你,說阿公阿嬤,你以前長甚麼樣啊? 你跟阿公(阿嬤)怎麼認識的阿?很多美好的記憶,需要你自己來寫,繪本有繪本的寫法、文章有文章的寫法,但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寫,想講甚麼、自己決定。子孫因為讀你的故事而津津有味,因為你的故事而變得正面積極,這是我們現在、銀髮族都應該花時間來做的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素人e傳記第一堂】精彩人生從認識自己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