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學英語 劉毅傾囊相授人生智慧

文字-A A +A

圖:「董事長英語研習班」上課四週即舉辦演講比賽,大家表現可圈可點。

(孟憲玉報導) 76歲「單詞教父」劉毅在「董事長英語研習班」親自教授來自各行各業的董事長們,課堂中教父語重心長的說:「自己到了這個年紀,需要『繼承人』,把畢生理念、精華傳承下去」,他所編纂的「英文一字金」,更不怕徒子徒孫外傳,反而希望他們傳播更遠更廣。

劉毅近期在大陸自媒體「抖音」、「快手」點閱率屢創佳績,每天固定在兩個時段上傳最新視頻,讓百萬人學習毫不藏私。「董事長研習班」本週教授以J、L、M、N字母開頭的短句演講:Boys and girls.(各位男孩,各位女孩。)Teachers and students.(各位老師,各位同學。)Do you want to have many friends?(你想要有很多朋友嗎?)In the first place, be jolly.(首先,要愉快。)…In the second place, be magnetic.(第二,要有吸引力。)…Most of all, be nice.(最重要的是,要親切。)…God bless.(願上帝祝福你們。)Good luck.(祝你們好運。)See you next time.(下次見。)

上課教材除了琅琅上口外,也富饒人生智慧短句,讓董事長們很有感。也是英文補教業老闆的曾昭和在「董事長英語研習班」,直接架上手機,將劉毅老師上課實況錄影,他表示,這麼精彩的課程必須錄製下來反覆學習,要將「英文一字金」的教學精髓,直接轉換於自己補教課程中。「我完全是傳承老師教法,讓前來上課的媽媽,把「英文一字金」內容,時時刻刻對著貝比背誦,藉由這樣的方式達到親子學習英語雙贏的目的。」 遠從高雄北上上課的吳秋絨,開立幼兒園,更說道:「劉毅老師讓我很敬佩,上他的課很快樂、很有活力。」尤其是劉毅老師的課一直傳達「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要董事長上台演講,需注入熱情、手勢、語調,才能吸睛。吳秋絨非常認同且認真,亦步亦趨跟隨劉毅老師學習。課後,立即表示要加買劉毅老師的其他教材,決心回高雄更勤學,要把英文學好,給三個孫子做榜樣。

「董事長英語研習班」課程已進入第四週,勤學的董事長們在研習班首次舉行的「演講比賽」中,各個表現可圈可點,獲得第一名的黃埔扶輪社創社社長許再森說,在家時常背誦,連孩子也一起來,而這些句子也是劉毅老師的人生智慧,值得細細品味、深思。

「董事長英語研習班」不僅僅是學習英語,劉毅老師也希望學員們以「英語會友」,在課程中,讓每位學員相互了解、認識,還自掏腰包為學員慶生,也讓學員於課後餐敘中分享自己的專業。劉毅老師表示,「董事長英語研習班」經過幾週上課下來,大家愈來愈熟悉,凝聚學習行動力,更造就「知識就是財富」的多贏局面。劉毅也希望,董事長抽空前來上課的附加價值愈來愈高,不虛此行。

圖:課後餐敘,也是董事長們最放鬆的時刻,前三名表現優異的同學還可贏得紅包獎勵。劉毅老師希望藉此凝聚大家的學習行動力。

圖:學員過生日,劉毅老師立即舉辦小型慶生會,要大家以「英語會友」,造就「知識就是財富」的多贏局面。

(圖/劉毅英文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 總獎金高達245萬元

2024-04-09
瀏覽:
2,48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780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77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427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34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415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9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508
推:
0
回應:
0

董事長學英語 劉毅傾囊相授人生智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