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第一桶金]北士商(北市商)70周年校慶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士林高商(北市商)創立於1951年5月,校慶訂為11月25日。校慶慶祝活動,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仍有很多校友、退休教師、校友會、家長會、聯誼會以及友校的朋友們等為學校獻上最誠摯的祝福。曾為第四任校長許勝哲將近十分鐘精彩的祝福點出學校的特色,第一任校長陳光熙擔任最久的校長!師生間的良性互動,以及實習商店現改為四月商業季,是學生學習創業的第一桶金!校慶的園遊會單位也是學生將學習過程的實務運作!提供良好的服務!

,且外型像火,希望士商學子更積極向上,勇往直前。(備註:依畢業年度排序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早上8時北士商(北市商)70校慶慶祝大會,在學生活動中心4樓禮堂舉行,活動主題為『士商育才七十載、春風如沐創未來』,開場由學生樂儀旗隊表演,樂儀旗隊是一支中外具有輝煌歷史與光榮傳統的美麗隊伍,發揚北士商樂儀旗隊勤敏努力、團結和諧、負責任及重榮譽等精神,旋即將進行一連串表揚,其中包括有新任家長會長當選頒發、資深服務同仁獎、資深行政獎、資深導師獎、傑出校友獎、各項學生優異表現、愛心捐款民眾與機構單位,還有士商藝術節~學生社團熱力表演、廣設科學生美展、紀念品預購、校慶園遊會、校慶茶會和教師趣味競賽…等,當天也開放校史室供來賓參觀,共同回味士商多年的記憶,呈現士商學習多元、創意、健康與活力;士商全校師生熱烈參與此次校慶,校慶LOGO創意設計以及紀念專刊的編輯等創作,都是在眾多師生集體合作的作品,讓慶祝活動更增添教育與創作的意義為典禮增色不少。

       校史室無論美編設計或是陳列主題均展現耀眼的創作成果。本次也展出極為珍貴的史料文物:叱吒風雲享譽國際的女壘、劍道與柔道文物得獎紀錄;樂儀旗隊文物;商業技能工具特展:計算工具—算盤,中、英文打字機、計算機的演進…等,可以讓貴賓在欣賞之餘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陳設展品兼具歷史回顧與展望未來特色,涵蓋過去建校70年演進輝煌紀錄與展望優質未來辦學目標,歷任校長辦學典範,學生校慶主題插畫以及各項得獎紀錄,令人懷舊50-70年代使用的教學器具,中、英文打字機…等,廣設科新生初試啼聲的麥克筆畫作更是令人驚艷!

      依照疫情管控指引與校園防疫考量,採限制人數方式進行,主要以校內師生活動與特定對象邀請與會為主,入校人員必須配合實施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等措施,除了辦理實體的慶祝活動之外,亦同步設立70週年校慶專屬網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祝賀詞「70載風雨,造就菁英無數、70年騰飛,培育桃李滿園」以玆勉勵,同時還有歷任校長、家長會長、校友會長、歷屆校友以及日本國際教育交流的夥伴學校等所提供的祝賀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1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下[第一桶金]北士商(北市商)70周年校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