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新市集阿里山西北廊道假日好去處

文字-A A +A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期推動阿里山西北廊道觀光一條龍,提升瑞水公路166線沿線的旅遊服務多元化,並輔導觀音瀑布社區產業合作社,於旁設立特色市集,日前(13日)舉辦文峰市集開幕活動,當天展售在地優質小農產品外,更有阿里山高山茶和咖啡品茗,除了邀請精彩的表演團體現場演出,活動現場遊客穿梭熱絡。【PeoPo公民新聞記者文祥竹崎鄉報導】

竹崎鄉文峰市集於日前11月13日舉辦市集開幕活動,由WASSA FOLI非洲舞樂團熱情帶動開場,並發送限量桂圓小蛋糕,午後時間也邀請小清新樂團「安可彼得」吉他演唱,與大家歡度午後時光,現場阿里山地區產業夥伴擺設攤位,販售在地的當季農特產,活動現場多元的免費DIY體驗活動,當天因雨濛濛中進行,遊客依然熱絡不受雨天的影響,民眾參予人數超過150人。

觀音瀑布社區產業合作社經理何駿驄指出:「阿里山西北廊道」景點一條龍涵蓋西北廊道以166縣道及162甲線為主要動線,沿線為文峰、金獅、仁壽、瑞里、瑞峰等村落,地區擁有壯闊的自然地景及豐富的生態資源,其中著名的景點竹崎觀音瀑布,也預計近期開始試營運,竹崎鄉觀音瀑布社區產業合作社設立特色市集,於每週六日文峰市集都將擺售在地小農自家的當季生鮮蔬果及在地美食,提供「農特產、冷飲、熱食、旅遊資訊」等特色攤位,行走瑞水公路166縣道的旅客,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不妨到文峰市集走走,了解在地農特產品,購買在地伴手禮回家自用或餽贈親友兩相宜。

為響應政府振興經濟方案,於文峰市集消費都可以持五倍券開心選購,讓您一次滿足一起振興在地經濟。爾後固定每週六、日兩天,提供遊客更多元的旅遊服務。地方職人不定期在現場教現場民眾體驗在地傳統文化、製作小木屐、草蚱蜢、手作紙等,讓民眾有得吃、有得玩、又有得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文峰新市集阿里山西北廊道假日好去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