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 今夜樂生危急!!緊急招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目前消息傳來,台北縣警方已經動員三百警力,預計在明(9/12)
日凌晨4:00警方將會接管警衛室,6:00前會有上百名警察,佔領樂
生院大門,將預計前往 聲援的學生隔開,進行清場,截至9/11晚
間10:00為止,青年樂生聯盟所號召的守衛樂生大門的人,只有二
十餘位,請大家務必清晨四點前到達!

樂生九一一(立報)

青年樂生聯盟與樂生保留自救會對捷運局與工程會的動作相當憤怒,前天晚上臨時號召動員聲援樂生者身著黑衣前往工程會抗議。青年樂生聯盟成員王同 學憤怒表示,樂青與自救會多次向工程會表達「自救會未同意保留39棟方案」,工程會也未針對地下水與地質問題等爭議進行釐清、與自救會達成共識,「現在強 行復工,根本是錯誤決策!」

王同學進一步質問,捷運局說會做好安全措施,但現在根本什麼都沒看到,大門被破壞、管線未接通,「捷運局竟然敢說這能住人?」青年樂生聯盟張同 學分析,捷運局此舉是針對樂生院進行分割,先是鎖住院民自治空間中山堂、接著以「不影響院民」的說法對門口動工,但捷運局與工程會對關鍵爭議都不解決, 「怎麼能相信門口動工後院民還能續住?」

聲援者:廢掉工程會!

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總幹事賴香伶直指,為官者或許有頂尖的技術與專業,「但他們卻只有發展的思維!」她不客氣回嗆捷運局說的「再去溝通,院民也不會答應,所以也沒什麼好溝通的」,表示弱勢者根本無須與國家機器對話,大喊「工程會廢掉」,表示將在今天與國家機器戰鬥!

樂生院民藍彩雲既難過又憤恨地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承諾根本是屁!自蘇貞昌內閣總辭後,工程會根本就不管事、隨意決策、當初告訴院民可以安心 續住都是騙人。藍彩雲將手沾滿學生準備的紅漆,在寫著「工程會樂生殺手」的白布條上用力地蓋下手印,「每個手印都代表一條生命!我們絕對會死守樂生院!」

官方說法出入大

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管處長顏久榮表示,工程會自5月底協調好方案後,「其他的事就是各職掌單位負責」。對於捷運局要動工的事,顏久榮聲稱「捷運局不需向我們報備」、而黃龍德也表示直到前天才知道今天要動工,「捷運局不尊重樂生院,我們也沒辦法。」和捷運局說法有頗大出入。

針對自救會提出的地下水與地質問題,顏久榮表示,已告知捷運局,而捷運局也請「原本」的施作單位重新測試,並將結果報告其他學者與技師,「但王偉民工程師依然覺得有問題,那不能說,他們一直覺得有問題,我們就不動工,畢竟政府已經花了很多錢。」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痛批,這種做法簡直不將415來自台灣各地上街頭的民眾放在眼裡,直指台灣政府完全不尊重人權,工程會永遠都在講漂亮話,卻不敢站在陽光底下受大眾檢討錯誤政策。

分段通車謊言一場

針對過去樂生保留者訴求、且捷運局曾「脫口承認」分段通車可行的替代作法,方壯勵再度表示:變電站沒好,我們就不能答應分段通車。樂生保留似乎仍保有一線曙光。

但當追問方壯勵第一階段若順利進行、變電站完成、分段通車變得可行,樂生保留範圍是否會再調整?方壯勵僅淡淡表示:「捷運局要『真的確實』完成 這件事(大門用地),希望按工程會的想法,在102年2月通車。」至於所謂樂生與捷運並重的想法,「工程會目前沒有這個考量,僅以通車為主。」

青年樂生聯盟與自救會痛心表示,三年多的抗爭根本是一場空,再次呼籲在諸多爭議未解決前,工程會應指示捷運局立刻停工。「只要有一名工人、一位警察、一台怪手進入樂生院,樂生院民與聲援者絕對會找錯誤決策者算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頭條] 今夜樂生危急!!緊急招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