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役人勤前教育訓練造福梅山鄉公共場域

文字-A A +A

 

嘉義縣梅山鄉公所隸屬山區鄉鎮,清潔隊服務範圍遼闊,以致日常的環境維護以備感吃力,在清潔人力嚴重不足下,為使梅山鄉行政區內兩大公共場域「幸福廣場及梅山公園」的環境清潔度再提升。困頓於環境清潔,洽時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役人的勤前教育訓練,於11月16、17兩日,支援鄉公所於梅山公園及幸福廣場、梅山資收場等共16名社會勞動人員參與,適時解決公園環境整潔的人力不足,頓時解決梅山鄉公共場域的環境清潔,梅山鄉長林俊謀感謝嘉義地檢署鼎力襄助。【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梅山鄉報導】

連續的疫情因素,國內旅遊景點全面蕭條,出國旅遊更加受限,好不容易等到此刻疫情解封,因此梅山鄉各景點湧入大量遊客,如報復性旅遊一解防疫期優悶。尤其近郊的梅山公園與梅山幸福廣場,遊客大幅提升,梅山鄉長林俊謀考量2022元旦之際梅山公園梅花即將盛開,預估到訪賞梅花及觀賞櫻的人潮將比歷年多,唯恐環境髒亂有礙觀瞻,因梅山鄉公所清潔隊服務區遼闊人力吃緊,深怕隊員因清潔工作備感負壓,函請嘉義地檢署申請易服社會勞動人協助。

梅山鄉長林俊謀表示:梅山興公所清潔隊人力不足,特擬具計畫以尋公部門的資源整合。在此特別感謝嘉義地檢署鼎力協助派遣社會勞動人到梅山,協助清潔整理維護及美化工作,增進梅山公園各處的環境衛生,防止病媒蚊孳生,並提升梅山地區觀光遊憩的環境品質,對政府單位的施政能力與跨部門的協力合作給予正面的肯定。至於資源回收分類環保政策的落實,讓社會勞動人藉由具體執行回收資源的分類的操作,期使社會勞動人經由環境清潔工作,彰顯易服社會勞動,達成政府、社會及社會勞動人三方皆受益。 

社會勞動是以提供無酬的勞動服務,作為6個月以下受刑人或拘役及易科罰金易服勞役期間一年以下的替代措施,地檢署聲請易服社會勞動獲准許者稱為「社會勞動人」。對社會勞動提供之勞動服務內容包括清潔整理、居家照護、弱勢關懷、淨山淨灘、環境保護、生態巡守、社區巡守、農林漁牧業勞動、社會服務、文書處理、交通安全以及其他各種無酬且符合公共利益之勞動或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役人勤前教育訓練造福梅山鄉公共場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