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有愛 疫起掃街 華夏科技大學服務學習

文字-A A +A

▲華夏有愛 疫起掃街 華夏科技大學服務學習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表示,位於中和南勢角地區的華夏科技大學為展現對社區的關懷,於110年15-16日接連著兩天,帶領著師生一起展開社區掃街服務,同學們用身體力行環保,來愛護我們所在的環境,也在防疫工作的同時,為社區盡一分心力。

▲華夏有愛 疫起掃街 華夏科技大學服務學習 

掃街過程中,有同學在花圃內發現塑膠袋,撿起來一看驚嚇的尖叫道:「是大便!」還有同學對著撿不完的菸蒂大喊:「為什麼大家都要亂丟菸蒂呀…」更有同學對著那些永遠掃不完的落葉樹木喊話:「可以不要再掉葉子了嗎…」這一路打掃下來,同學們雖然對著掃不完的垃圾興嘆,但是大家並沒有怯步,仍然勇敢的向前,不僅展現了大學生的社會服務熱忱,更將華夏學子的有愛精神擴展到社區。

▲華夏有愛 疫起掃街 華夏科技大學服務學習 

當大家將帶著汗水與滿載而歸的垃圾返回學校時,隨隊的老師立即對於同學們的辛勞付出給予肯定,有同學回饋道:「我不想要垃報圾,我只想要乾淨的街道。」

「我沒有住中和,但是我幫中和掃乾淨了。」「我沒有抽菸,但我今天掃了好多菸蒂。」「當清潔人員真的好辛苦哦~」點點滴滴、一字一句都反映了大家真實的心情與想要一個乾淨空間的心境,也更讓同學們了解到維護環境的重要性。掃街,一個簡單的動作,卻帶來意外的改變,最大的收獲莫過於服務過後所帶來的感動。

▲華夏有愛 疫起掃街 華夏科技大學服務學習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 、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掃街,一個簡單的動作,卻帶來意外的改變,最大的收獲莫過於服務過後所帶來的感動。讓我們一起好好愛護我們所在的地球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有愛 疫起掃街 華夏科技大學服務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