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力量」家扶寄養服務40周年特展 高雄站溫馨開展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兒少寄養安置服務40年,精心策畫推出「家的力量」紀錄短片及特展,讓社會大眾認識家庭寄養服務,並透過參與支持成為服務中的友善夥伴,甚至願意進一步加入成員寄養家庭。「家的力量」即日起至11月21日於漢神巨蛋正門廣場展出,特展細膩呈現家的樣貌,並有家扶寄養服務40年的精采回顧,以及寄養家庭動人故事分享,更規劃互動區和體驗區,讓民眾透過五感體驗更認識服務。展覽期間於週末場次更安排寄養家庭和自立寄養童的故事分享,以及家扶才藝隊精彩表演,邀請您一起來感受「家的力量」!

  家扶基金會致力為需要的兒少帶來穩定的力量,我們深信孩子在「家」的環境中成長學習最為適切,特別是這些受虐或暫時失依的孩子。兒少寄養安置服務從學習國際服務經驗,到推動政策制定、試辦服務與推展,至今已有4,499戶寄養家庭投入,提供近55,922人次兒少安置,目前服務涵蓋全台灣22個縣市。家扶寄養服務40周年推出「家的力量」特展,是與實踐大學蕭有志老師「自由小屋」合作,以家的樣貌並由生活工場贊助的家具等裝置呈現,精心營造符合家庭的各種氛圍,透過視覺、聽覺、味覺等佈置與體驗,傳遞兒少寄養服務的宗旨與精神,每場景與角落都訴說著孩子在家的過程中如何找回勇氣、繼續前進的感動故事。

  「家的力量」家扶寄養服務40周年特展巡迴最終站於高雄溫馨展出,13日特別邀請已服務19年並照顧過33位寄養童的李明得和邱招玲寄養爸媽,和曾照顧過的自立寄養童張媚淳感動分享。寄養媽媽邱招玲提及在張媚淳即將離開寄養家庭前曾對她說:「如果你變壞,就不要回來找我」這句話讓張媚淳謹記,期許的意涵勉勵她積極人生、在面臨考驗與挫折中更賦予勇氣。離開寄養家庭後「媽媽」的協助沒有中斷,成了她的娘家也是永遠的避風港,張媚淳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有沒有血緣的家人,願意對陌生的孩子毫無保留地付出」,真心感念寄養家庭的愛,是支持她生命的重要力量!今年張媚淳曾邀請寄養媽媽回到家扶,將省吃儉用5年加上阿嬤過世後留下的手尾錢共10萬元全數捐出,寄養家庭改變她的一生,教會她將愛以不同的方式延續下去。南高雄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家扶寄養服務走過40周年,每年安置全國近八成家庭寄養兒少(78.8%),為深耕最久、家庭寄養安置量最多的社福機構,特別感謝寄養家庭多年的參與及支持,「家的力量」特展舉辦也要感謝漢神巨蛋、生活工場、蕭有志老師、伊日藝術計畫等協力。我們期待透過這次活動能讓社會大眾認識兒少寄養安置服務,進而能助益服務推展,幫助這些需要的孩子,也期待更多寄養家庭參與,一起來感受家的力量!」

「家的力量」特展高雄站漢神巨蛋正門廣場展覽至11月21日,邀請民眾一起感動光臨,於現場寫下對家的感受,打卡分享還有機會獲得神秘小禮。兒少寄養安置服務展望需要願意「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的家庭繼續加入,只要年滿25歲、國民義務教育以上學歷、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歡迎加入服務行列,更多寄養及特展相關資訊可電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800-07-8585或網站https://fostercare.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的力量」家扶寄養服務40周年特展 高雄站溫馨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