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個公民記者的自覺和自許

文字-A A +A

巴賽安東/花蓮富里

很高興能加入公民記者的行列  

  安東想到做為一個公民記者,更要有一種人類的自覺和自許,我認為這不只是勾選回覆平台的使用規範,或公民記者的自律公約和新聞倫理各項規定的條文內容而己;

  所以做為一位有心的公民記者,更當如何的自我要求呢,簡單的說就是要有良知和勇氣及智慧,才能談到如何的珍惜和善用一切資源,當然另外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當面對異議份子時,我們也要懂得尊重不同的聲音!

  公民記者的力量要從在地開始發聲,再來更是透過各界的參與,才能讓公民記者們在法律等整體的組織中成長,而由下而上的在這平台上發揮最大的社會正義公平原則的監督和維持。

  民主法治的人權社會,應以社區的建設為重點,這才能讓人民有所安居樂業的根本;而落實社區意識的自覺和規劃,才能建設一個符合自然健康的居住環境,當能落實這樣的安康社會時更能建立一個富而有禮的國家;

  而這不是像有些居心可議的人會故意的挑釁辱罵的:政府對大家太好了,才會讓你們吃飽沒事幹的盡批評政府!

  安東不只一次的反問:真的是這樣嗎?

  我只想要異議者捫心自問就好,試問台灣社會現況如何呢,在不斷的天災人禍中,人民的困苦指數是不斷的在節節升高,而所謂的國家又如何,國不國呀!

  所以公民記者何嚐不能促進成一全民運動,當社區中不斷的自發性的透過這平台來發聲和聯誼時,安東相信點線面的公民自覺力量的連結系統更能自然形成,當然我們更能積極的匯聚公民記者們的良知良能,透過網際網路的傳遞,而帶到弱勢的角落去;

 我們不只是要讓人民了解和懂得人民才是主人,更要了解如何的去保護公民權益,進而去完成每個人的生命功課-自愛和愛人及被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孤傲!

不錯!

好奇寶寶

您有一文章分類是草稿暫存。既是草稿,可以在發表前用草稿來存,就可以了。

您現在既然已經發表,還用草稿暫存,邏輯上有點怪。

不好意思,寶寶又拿出「好奇」的天性。如果覺得很煩!請不要理我!

好奇寶寶

很棒的部落格介紹文字!

但請注意其中有一字需要修訂:只能以孤『?』和憤怒來提醒自己。

好奇寶寶很好奇,那會是什麼字呢?

好奇寶寶

OK,收到了。也希望您能趕快與管理網頁的工作人員聯繫,找到癥結所在。您的報導很有價值,是不錯的公民記者喔!

好奇寶寶

請問您作報導,是直接在PEOP在PEOPOO打字,還是在WORD打好,才拷貝到PEOPO上?我發現如果忘記,沒有直接在PEOPO上作,就會有亂碼。所以我一面打字,一面儲存草稿,打完後再轉成定稿。問題就可以解決,但是有時候別人給的資料是WORD檔,會忘記這個禁忌,偶然也會有亂碼現象,但不太計較也就得過且過了。

您試試看,我的方法,是否可以改善亂碼?

野人獻曝啦!

5

加入時間: 2010.07.07

安東

加入時間: 2010.07.07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公民記者聚會

2010-10-17
瀏覽:
3,762
推:
13
回應:
6

2010-10-13
瀏覽:
3,141
推:
4
回應:
1

安東的感悟

2010-10-07
瀏覽:
3,568
推:
7
回應:
4

安東的人生

2010-10-07
瀏覽:
2,961
推:
1
回應:
0

安東的徵屋啟事/以東部為優先.地點隨緣 

2010-10-07
瀏覽:
3,049
推:
2
回應:
4

台灣的故事要怎麼說呢

2010-10-06
瀏覽:
2,726
推:
4
回應:
3

話說五都

2010-10-04
瀏覽:
2,758
推:
3
回應:
0

你們真是夠了

2010-10-03
瀏覽:
2,561
推:
3
回應:
2

單車騎士的自律精神

2010-10-02
瀏覽:
3,224
推:
8
回應:
2

致公視公民記者平台的一封信

2010-10-02
瀏覽:
2,786
推:
3
回應:
0

做為一個公民記者的自覺和自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