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農會農業資材供應中心免下車服務超便民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農會為提供鄉內農民更優質的服務,將舊有的肥料倉庫擴大改建為農業資材供應中心,提供一條龍式採購諮詢全方位服務,11月12日在社口國小太鼓表演下隆重開幕。讓農民農作的任何疑難雜症及實務需求,能得到完善一致性的解決與滿足,實質嘉惠全體農民的便利,嘉義縣長翁章梁、縣議會秘書長李光耀、縣議員羅士洋、中埔鄉代會主席何韻定、中埔鄉長李碧菁及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農會相關業務長官等共同主持剪綵儀式。【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農會成立資材中心,將備有農業用藥品、肥料、資材等,讓農民在單一地點即可完成田間工作的所需並可解決耕作的問題,並針對農村高齡化問題,體恤老農不宜負荷過重,提供免下車服務,農友可於對講機直接口述下單,或按鍵直接連線下單,農會工作人員將所訂購的資材搬至車上,解決高齡化農村的問題,為農友提供貼心快速的服務。

嘉義縣長致詞時翁章梁說說:「農業資材供應中心的成立,象徵中埔鄉服務農民又邁進了一大步!」供應中心最重要的兩個特色,農民可直接來此購買相關資材,同時也進駐植物醫師,不論農作物任何問題或狀況,農民都能來此諮詢,植物醫生將提供明確的指導方法,若無法立即判斷,也能與國家相關的病蟲防治體系結合,尋找相關救治方法。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受訪時指出:資材中心備有田間所用的資材,針對農村高齡化的現下狀態,為減輕老農搬運肥料的體力耗費,提供免下車服務,並藉由植物醫師的常駐及精密儀器的輔助,讓農作物的病變能快速診斷正確,協助農民精準用藥,而中埔農會農業資材供應中心,象徵著農業逐漸系統化,這個全方位平台將在此服務所有中埔鄉農民,歡迎大家多加利用,盼能幫助更多農民蓬勃農作成果,為嘉義縣農業發展開啟新的里程碑。

 中埔青年農民聯誼會長莊詠傑讚譽著農會提供這項「免下車服務就像得來速一樣方便」。他說:早期農民在種植作物時,多仰賴同儕或個人經驗獲得相關知識,隨著時代轉變,不僅在網路上能找到知識,農會也多了植物醫生,透過醫生的專業知識,未來農民可以直接到農會或是請植物醫生至農產地實地訪查,透過藥物輔佐等方式解決相關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農會農業資材供應中心免下車服務超便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