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文字-A A +A

自由時報 相關報導

      熱浪來襲的夏日,如何在煩躁酷熱的環境中,找尋新鮮趣味的探索呢?新竹生活美學館、新竹大遠百及中華紙藝創作協會共同合作,為新竹市民帶來耳目一新的「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如同一場花精靈們的仲夏派對,請大家來經歷童趣魔幻的精靈嘉年華,在洋溢著熱情奔放的藝術狂想中,體驗DIY魔幻公仔的現場教學,讓親子一起同享DIY紙塑公仔的趣味與魔力。

自由時報 相關報導

 

 

     首度在新竹地區曝光的「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邀請中華紙藝協會附設「筠坊人形學院」的眾多藝術家展出的精靈紙塑創作作品,有羊齒侍衛長、海芋夫人、雞冠花名伶、百合仙子、釘頭果武士等活靈活現的精靈人形公仔,希望透過與作品的互動,為新竹市民帶來夏日生活的魔幻饗宴,並增添孩童創意奔騰的想像力。「筠坊人形學院」的林筠老師表示,紙塑精靈的創作靈感起源自一朵凋謝的玫瑰花,下垂的玫瑰花瓣恰似一件蓬蓬裙的造型,從此引發老師們展開花與精靈的創作對話,創造出許多花精靈紙塑人形公仔。

     除了靜態作品展的外,希望新竹的小朋友能透過紙塑公仔體驗學習,增進手眼協調能力,將美學的感受力化為紙塑學習的新體驗,激發兒童的藝術細胞。因此展覽現場除了有紙塑老師導覽解說精靈作品外,同時辦理4梯次「親子DIY紙塑公仔互動」的免費親子學習課程,每梯次限12組親子參加(限國小學童及一位父母陪同參與),凡於6/24-7/11在新竹遠東百貨6F童裝部門,當日單筆消費滿2000元,即可免費向遠百6F服務櫃臺,任選一場報名參加 7/17、7/18、7/24、7/25下午兩點到三點的紙塑公仔DIY團體課程。另外展出期間(於團體課程時間外)僅需繳交100元材料費,即可享有紙塑老師一對一的現場教學。

      為了讓新竹地區的兒童開心一夏,新竹遠東百貨於7/17(星期六)下午兩點在遠東百貨1F陽光廣場,特別舉辦「精靈造型總動員」扮裝比賽,屆時最卡挖依的精靈cosplay,將滿足每個孩子的奇幻狂想,凡參加者皆可獲一份魔幻公仔DIY材料包,並請紙塑老師教導完成紙塑公仔的作品,此外參加「精靈造型總動員」比賽,榮獲前三名優勝的小朋友,還可享有遠東百貨禮券喔!

      這個夏天,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新竹遠東百貨公司為孩子創造今夏最夯的一場精靈魔幻冒險,邀請大家與精靈共舞,創造與往常不同的盛夏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19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愛台灣 展現台灣百年變遷

2011-04-26
瀏覽:
4,392
推:
0
回應:
1

宜蘭孔廟-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10-08
瀏覽:
3,697
推:
0
回應:
1

[公益講座]樂活自在-身心靈系列講座

2010-09-05
瀏覽:
16,753
推:
2
回應:
12

[紙藝傳情]棉紙撕畫賞析(下)

2010-04-20
瀏覽:
5,562
推:
126
回應:
2

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