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 資源教室特教生 手作布丁奶酪

文字-A A +A

高雄市路竹區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每學期為身心障礙學生辦理各式各樣自我探索系列活動,以幫助學生運用自己的雙手,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增進同儕之間的情誼及互助合作學習。

邀請許聖纁老師帶領學生手作布丁奶酪。本學期資源教室學生的特殊教育類別包含學習障礙、視覺障礙、智能障礙、自閉症及情緒障礙等,雖然各種不同特殊教育類別的學生都有各自的不便和限制,但是,透過團隊合作的過程,學習障礙的學生可以幫忙煮糖,視覺障礙的學生可以打雞蛋,智能障礙的學生可以將各種食材拌勻,自閉症及情緒障礙的學生再將食材分別舀入布丁杯中,最後將布丁杯送入烤箱,耐心等待35分鐘,即可完成美味可口的布丁奶酪。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向來十分重視學校的諮商輔導及特教服務工作,他們非常肯定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團隊同仁的用心輔導及耐心陪伴學生的服務精神。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及資源教室四位輔導老師們也總是不斷鼓勵學生們,不要因為自己的缺陷就封閉自己,要勇敢進入人群,積極參與活動,透過活動中的彼此配合,仍然可以完成可口的布丁奶酪。此外,資源教室這學期也會陸續辦理其他場次自我探索活動,例如:手作洗髮餅、拼豆DIY、手作南瓜子酥糖、馬賽克磚DIY及手作布朗尼等等活動,相信在未來的一系列活動中,必能繼續看見更多學生們互助合作的令人感動畫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 資源教室特教生 手作布丁奶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