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梯田活起來 農地變觀光景點

文字-A A +A

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嵩山社區,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百年石砌梯田,也因得天獨厚地理環境種植了許多特色農產品,像是:茶葉、稻米等等。近幾年受到農村人口老化以及大量的青壯年不願意待在家鄉的影響,百年的梯田也將面臨了休耕的危機。為了不讓這百年梯田的地景,以後只能在照片上看到,嵩山地區的農民們,決定讓農地重生,除了保留舊有的天然地景,也發展成觀光景點。

 

 

有幸訪問到嵩山社區採訪到百年梯田重生的主力幹將­-許坤地先生。許大哥不僅僅是百年梯田重生,也同時推廣石門地區的農村再生運動以及小農時蔬教育。從小在嵩山地區長大的許大哥,從13歲就在家裡務農,一路堅持到了現在,將近一甲子年的時間,除了最傳統的耕作外,許大哥近幾年來也全力投入「黑米」的種植,強調無汙染、無農藥、最天然,「黑米」在嵩山又稱「千歲米」,營養價值特別高,甚至價值勝於白米,吃起來比較Q彈。許大哥也提到,因為是有機的種植,所以常會有一些外來生物會來破壞,種植起來比較困難,可許大哥還是堅持天然第一。

嵩山社區除了種植「千歲米」為名外,近幾年也有舉辦許多時農教育體驗,有專業的導覽員帶領大家欣賞美麗的百年梯田,也能體演一日農夫的樂趣,到了石門除了去看綠石槽外,不彷到嵩山社區來趟最接地氣的旅程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7.29

PINXUAN

加入時間: 2021.07.2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追風箏的巨人—鄭庚和榮譽鄉長與國際風箏

2021-11-12
瀏覽:
2,215
推:
0
回應:
0

愛心送餐 獨居老人甭擔心三餐

2021-11-07
瀏覽:
1,564
推:
11
回應:
0

百年梯田活起來 農地變觀光景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