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長照『愛上』國防 樹德家商推展全民國防教育

文字-A A +A

為關懷長輩及推動全民國防教育,高雄市樹德家商攜手屏東縣與宏泰老人養護中心辦理創意教學-T91戰鬥步槍結合童玩「竹筷子槍」活動,7日下午2點由樹德家商主任教官蔡永和中校首先講授國軍T91步槍諸元及構造及靶紙介紹,透過影像、看板,生動的演出,讓長輩們都目不轉睛專注聆聽,這也讓長輩想起當年服兵役時期的心路歷程與英勇事蹟。

這個活動的重頭戲是讓長輩親手製作「竹筷子槍」,長輩都很專心研究配合組裝,並且回憶起小時候的童玩,玩起彈射橡皮筋競賽,內心裡面都相當有成就感。

屏東宏泰養護中心朱元嬿主任表示:部分長輩身體機能雖然已經退化,但透過趣味生動的橡皮筋竹筷槍童玩製作並連結步槍操作可以激發長輩的認知功能,也能增加長輩間彼此的互動機會,這是雙贏的服務策略。

樹德家商主任教官蔡中校表示:全民國防教育可以發揚到全人教育,而不單單只是學校教育,長者一方面能瞭解當前國防武器,另一方面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凝聚愛國心,深化瞭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9.14

tasi0715

加入時間: 2021.09.14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當長照『愛上』國防 樹德家商推展全民國防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