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新冠肺炎更致命!全球每分鐘11人因飢餓死亡

文字-A A +A

  正當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行之際,因氣候變遷與疫情導致的糧荒也悄然席捲脆弱地區的數千萬兒童。世界展望會最新報告指出,疫情造成糧價飆漲,加劇全球飢餓危機,目前每天因飢餓死亡的人數,已超越每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兒童尤其首當其衝。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氣候變遷已為脆弱國家帶來災害,疫情更衝擊全球經濟,也衝擊最弱勢兒童的健康與未來。展望會透過緊急救援和長期社區發展工作,將台灣人的愛心送往世界各地,為脆弱兒童提供食物及營養治療,也協助社區建立糧食保障。盼望『Taiwan Can Help』不只發揮在新冠肺炎抗疫行動,更能幫助全球兒童免於飢餓。」

南蘇丹人工作8天,才能換得一餐溫飽

        世界展望會發佈《糧價衝擊:新冠肺炎如何導致兒童營養不良與如何預防局勢惡化》報告,發現受疫情影響,世界各國糧價都有上漲,但對南蘇丹、敘利亞等脆弱國家的衝擊最大。報告指出,美國人平均只需工作1小時就買得起米、雞蛋等10項基本食材,南蘇丹人卻必須工作8天,才買得起一餐所需的食物。

        在烏干達,7歲的艾芙琳(Evelyn)已經餓到沒有力氣玩耍,她的媽媽安奈特(Annet)說,他們曾經連續四天沒東西吃,「常常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艾芙琳的爸爸詹姆士(James)曾有穩定收入,但疫情奪走了他的工作,現在家裡完全沒有存糧,只能靠鄰居偶爾分些食物,勉強過活。

        《糧價衝擊》報告顯示,當糧價飆漲,各國經濟活動又因封城而減少,造成失業率上升與個人薪資下滑,家庭能用來購買食物的錢相對減少,全球飢餓與營養不良人數就持續增加。平均每分鐘約有11人因急性營養不良死亡,超過每分鐘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7人。世界展望會在糧荒地區設立營養中心,工作人員用尺量測兒童的手臂圍,來了解他們營養不良的程度,並提供營養補充品,因為嚴重營養不良除了影響發育,也可能為孩子的智力發展帶來某程度的損害,需要及時治療。

這份報告也指出,兒童在飢餓危機中首當其衝,相較於成人,孩子更需要營養,也更容易因營養不良或飢餓相關疾病而過世。國際世界展望會總裁安德魯.莫利(Andrew Morley)表示:「全球糧價飆漲,有可能使1,400萬名兒童面臨他們本不該遭遇的急性營養不良或發育不良, 這些孩子因此無法充分發揮潛能,真的非常令人心碎。」

台灣愛心助全球抗疫,也助兒童遠離飢餓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募款,在南蘇丹、索馬利亞、阿富汗、敘利亞等脆弱地區進行糧食援助與兒童營養治療,搶救生命岌岌可危的孩子。同時匯聚台灣資助人的愛心,於烏干達、衣索比亞、瓜地馬拉等受氣候變遷影響、糧食產量不足的國家,推動健康營養與糧食保障方案,培訓家庭為孩子預備營養餐食,並逐步提升社區的作物產量。邀請大眾資助國外兒童或捐款飢餓三十,使台灣愛心不只在全球新冠肺炎抗疫展露成果,更能幫助孩子遠離飢餓危機!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資助兒童)、15752467(飢餓三十),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國外兒童___名」或「飢餓三十」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比新冠肺炎更致命!全球每分鐘11人因飢餓死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