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玩桌遊說故事 悅讀人際關係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玩桌遊說故事 悅讀人際關係  

     今年五月開始面臨疫情的嚴峻,打亂了原本校園生活節奏,人際互動也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尤其這學期一年級新生還沒正式進到校園,馬上全面遠距教學。在新學期開始之後,原先熟悉的同學突然增添了一股疏離的感覺,對於新認識的同學也不知道如何展開對話。高苑科大圖書館團隊思索如何善用圖書館資源建立同儕人際互動,讓圖書館在後疫情時代扮演解憂、增進人際關係的角色。

    圖書館員主動出擊,提出從「資源」出發,活化館藏特色,與通識中心課程結合推出「玩桌遊說故事」,主題有台灣妖怪傳說、在地文化、民間信仰、傳統美食..等桌遊,藉由玩桌遊說家鄉故事,拉近來自全台各地同學之間的距離,也跟著深入認識臺灣歷史文化、自然環境,並體認自身和這塊土地的情感及鏈結。

    圖資中心陳采玉主任提到後疫情時代的大學圖書館不只是放書的地方,必需因應大環境轉變,扮演陪伴讀者療癒與人際互動的溫暖所在。「玩」桌遊是另類的集體閱讀,透過遊戲重新面對面地彼此陪伴。一起笑、一起叫、一起耍心機, 找回已經消失的人間溫度。此外,在空間規劃也跳脫「只能安靜看書」的思維及框架,這學期將討論室開放可以玩桌遊,鼓勵同學揪團來圖書館培養感情,在遊戲中學會「換位思考」增進人際溝通與表達能力,期待圖書館在高苑科大是個知識寶庫與解憂雜貨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玩桌遊說故事 悅讀人際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